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江苏七农民出国打工被骗梦破马来西亚

作者:广东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09:05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7名原本想出国打工致富的农民,却遭到了非法中介公司“忽悠”,他们在付出巨额费用后,拿到的却是伪造的工作签证,最终在中国驻外使馆的帮助下回国。11月9日,这7名受骗的农民经皇岗口岸入境回国。

  当天上午8时30分左右,皇岗口岸入境大厅人潮涌动。当值的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七队民警唐璐发现七名持用中国普通护照旅客的护照签证页上均有明显撕裂的痕迹,于是小唐马上将情况报告值班队领导。值班的刘世亮副队长立即将七人请到询问室了解情况。

  经民警调查,莫某等七名旅客均为江苏省连云港人,都听说到国外从事劳务能赚钱,于是到当地的劳务公司咨询并在非法中介公司的忽悠下,报名办理签证去马来西亚打工,代理费用为每人1.5万元人民币。非法中介公司以旅游名义先为莫某等七人办妥前往马来西亚的旅游签证(实际上是不能打工的短期签证),并承诺到马来西亚后再给办理工作准证。他们飞抵马来西亚后,非法中介公司在马来西亚的负责人便将莫某等七人的护照收走称为他们办理工作证件,殊不知非法中介公司为他们办理的“外国人工作证”和工作签注经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鉴定均是伪造的。

  发现上当受骗的莫某等七人不愿被迫打“黑工”,便找该公司的负责人理论讨回经济损失且要求安排回国,但非法中介公司始终不予置理。最后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帮助下,七人才得以顺利回国。莫某等人因担心护照上的伪假工作签注影响回国,便将护照上的伪假工作签证撕掉,未料9日从皇岗口岸入境时被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发现。

  据皇岗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想出国打工赚钱的内地居民日益增多,上当受骗的也不在少数,许多黑中介摸准务工人员急于外出打工挣钱的心理行骗。此类案件一般都涉及多人,且绝大多数受害人都是农民,给社会造成极大隐患。

  边检机关提醒有意从事出国劳务的市民,一定要选择国家批准的正规外经企业,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出国劳务手续。(黄俊生)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