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合作办学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成都站)吸引百所海外名校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1月05日13: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3000四川学子对话百所海外名校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成都站)圆满落幕

  作为今年下半年最具人气的全国性留学展,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从北京、上海等城市一路巡回到了成都。10月27日下午,8个国家机构以及近百所海外正规院校亮相成都,来自贵州、乐山、宜宾等省内外各地的3000余名学生参加了展会,本报1000份展会特刊被一抢而空。

  A学校组团来咨询

  虽然是星期三,成外、美视国际、七中嘉祥等学校还是有不少高中生专程来展会咨询留学情报。七中嘉祥学生吕谋组织自己的社团来参加展会,为“英美知名高校探索”课题收集素材。“作为校长,我鼓励学生多元化发展,培养自己的国际化视野,主动抓住机会。”校长雷解民亲自带自己的学生来参观展会。位于都江堰的光亚学校在当天下午4点放学后,包车专程护送60多名学生前来逛展。

  光亚学校升学顾问朱一丹讲述了一段“传奇”故事:国际教育展“救”了她的一个学生。这位学生叫罗盛辉(音),是学校的小提琴“天才”,去年,因为托福成绩没有达到要求,迟迟没有收到美国大学寄出的I-20表格。2009年国际教育展巡回到成都,朱老师带着这位学生来到现场,“美国奥城大学音乐学院听说这位学生的天赋后,马上决定收他的入学材料和表演资料。”一番审核后,小罗收到了学校寄出的录取通知书,还有每年1.5万的奖学金。奥城大学东亚区招生官JOECHEN说,像小罗这种特例,今年还有,学校刚刚录取了一名没有托福成绩的中国钢琴天才,还给予他3万多元的研究生奖学金。“我们看重的是学生的音乐造诣,语言方面可以放宽选择。”

  B出国留学更理性

  多个领事馆文化教育官员、学校招生官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现在,学生和家长参加教育展不再像几年前那样跟风狂热,而是变得理性和冷静了许多。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金贞善告诉记者,前来德国展台咨询的学生和家长大约300人。在英国展区,威尔士大学卡迪夫学院英语语言教学中心主任GabrielRoberts兴奋地说,前来咨询的学生大部分都很有想法,“他们刚开始很害羞,后来和我交流变得越来越大胆。”

  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助理总监许邦琼女士接受了七中嘉祥学生调查团的访问。对同学们“高中毕业后出国还是大学毕业后出国”的疑问,许邦琼解释,以往中国学生去英国读书的以研究生居多,而现在,选择研究生前教育的中国学生已经超过了研究生。“高中毕业后出国,你能直接在英国接受地道的英语教育,研究生时再出国只有一年的留学时间,与之相比,高中毕业出国更能长时间接触英国文化教育,建立自己的社交网络、校友群,对今后就业很有帮助。”

  C专业选择多样化

  在展会现场,很多学生仔细研究学校的招生宣传手册。高二学生洪宁蔚说,想出国攻读心理学,虽然国内买原版书不太容易,但是他已经开始读《梦的解析》、《心理学》等经典著作了。另一位大三学生则倾向于出国学传媒:“我在考察不同学校学习的费用,还有专业排名。”“我想学建筑。”“我想当软件工程师。”……这是展会现场不少学生朋友的想法。

  “的确,现在出国留学的专业选择越来越多样化了。留学生关心的不仅仅是商科、金融等热门专业,艺术、传媒等文科专业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一些学生开始自己规划留学道路。”许邦琼说。  

记者 张峥

(责任编辑:旁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