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GRE成绩取消引起中国内地考生不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4日09:26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最近一期的GRE(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因主办方原因取消,估计逾2万名中国内地考生因此受影响,这次“前所未有”的事件打乱了很多人的预订安排,引起了考生们的强烈不满,一些人表示可能诉诸法律。

  10月28日,组织该项考试的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发布消息称,2010年10月23日进行的GRE考试所有考生成绩作废,考生面临三种选择:在11月20日进行免费重考;免费转到2011年6月进行考试;退还考试报名款。

  张建生是北京一所大学的大四学生,在ETS宣布取消成绩之后,他已联系到了23名考生。张建生说,“我们周二(11月2日)晚上见了一面,大家都觉得很不公平。ETS用了旧题目,说自己是人为错误。但我们考生没有任何过错,凭什么让考生来承担重考带来的损失?”

  根据ETS的官方声明,其取消考试成绩的原因是“错误重复使用先前旧题”,并把该事件定义为一次“独立的事件”。

  “在这次‘独立事件’中,考生显然并无任何过错。ETS说会免费重考和报销交通费用,但我们损失的时间和耽误的申请谁来补偿?我希望联合更多的考生,如果时机成熟,我们会诉诸法律。”张建生说。

  “这种错误前所未有,这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许多考生的安排。”毕达教育资深咨询师徐传海告诉记者,“11月份是留学申请的关键时期,个人陈述、推荐信的准备对申请十分重要。这时候多出一场考试,确实对考生影响很大。”

  在ETS宣布取消考试成绩当天,徐传海就收到了数十名考生打来的电话,咨询如何应对考试成绩的取消。

  “事情真的令人很崩溃”,在苏州工作的傅小姐无奈地说,“我的计划全乱了,我已经报名参加了11月21日的托福考试,而要申请明年秋季入学,我也必须参加11月20日的GRE重考。”

  根据ETS的回应,她的11月份重考的GRE考试将被安排在10月23日考试相同的考场,这就意味着11月20日她将在四川成都参加GRE考试,并且必须在第二天9时前赶到千里之外的江苏苏州参加托福考试。

  在一个留学论坛上,GRE考试专区的发帖量在28日一天就达到了近万,是平时的数倍。该网站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70%的考生认为自己的“申请计划被完全打乱了”。而对ETS给予的三种选择,很多考生表示,自己无法接受其中任何一个。

  GRE考试与中国学生的“美国留学梦”密切相关,要申请美国的大部分研究生专业,必须有GRE考试成绩。据了解,参加今年10月23日GRE考试的考生,有很大一部分是中国本科大四的学生,他们想申请的是明年秋季入学美国院校,此次考试成绩作废,将打乱他们的整个申请计划。

  许多考生表示,准备GRE考试是一项极其消耗脑力、体力和精力的活动,他们当中很多人都是准备了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取消考试成绩对考生的心理影响也是巨大的。(王浩明)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