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为吸引中国留学生 各国纷推留学新政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2010年11月01日10:1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随着中国学生海外留学的热情持续高涨,中国也成为世界各国最关注的留学市场。今天上午,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在国贸展厅开幕。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法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所高校参展,为吸引留学生,德国、法国、加拿大等国纷纷出台留学新政策,“增强服务性”成为各国的共识。

  今年由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牵头,113所德国大学集体签署了《德国学校留学事务准则》。规定外国留学生将与德国学生享受相同的收费待遇,而且这些大学将成立独立的“学生服务中心”,为学生提供找宿舍、选课等全方位的帮助。

  法国也在今年推出了“法国高校在线名录-授课项目及留学生接待服务”,为留学生提供一站式助学计划。不仅包括专业课程选择,还包括法语培训课程,一对一互助个人辅导以及接待和住宿。共有300所法国大学参与了此项目,该项目启动后,学生可在线查询215个课程计划,其中75个为学士阶段,140个为硕士阶段。

  以往在加拿大申请留学签证手续繁琐,现在,一些资质好的社区学院可以帮助审核学生资料,从而简化申请程序,降低申请难度。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