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首届中法高等教育论坛在同济大学举行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中国大学生网
2010年10月27日19:5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10月22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法国教育服务中心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首届中法高等教育论坛”在中法中心举行。论坛得到了中国教育部和法国高等教育研究部的支持,来自中法两国政府、社会团体及94所中法高校代表240余人参加了论坛。

  同济大学校长裴钢、法国驻华大使苏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章新胜、法国巴黎高科主席cyrille van effenterre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法国综合大学校长委员会国际关系与欧洲事务主席兼法国普瓦提埃大学校长jean-pierre gesson、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同济大学副校长董琦作了题为“同济大学教育国际合作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发言,介绍了我校与其他国家高校开展国际交流的情况以及为促进学生交流所做的努力,包括双学位合作项目、外国留学生在我校、外语课程建设等方面内容,并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卓越工程师计划”。

  本次论坛围绕“中法学生流动”、“在华的中法合作模式”、“职业教育”以及“教育、科研成果转化与创新”四大议题展开。中法高校18位校长和法国国际科研中心副主任jo?l bertrand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论坛结束,与会代表赴法国驻沪总领事官邸参加招待酒会。法国前总统吉斯卡尔·德斯坦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章新胜出席并致辞,共同祝贺首届中法高等教育论坛成功举办,并希望中法两国的高等教育合作能进一步推进。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