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洲留学签证在“这个冬天不太冷”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艾迪留学田峥
2010年10月27日16:3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在落叶飘尽所剩无几的日子里,大地又托起了一个冬天。对于在这个冬天等待澳大利亚签证或即将递交签证的莘莘学子来说,这个冬天让我们看到一丝曙光。关注留学的人士会发现,2010年的10月是澳洲签证速度的一个分水岭,10月之前,申请的学生们可谓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多少人为了这张橙色的纸是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可随着十一长假的休完,签证速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学子们扑面而来。签证速度之快,不断刷新历史新高。

  张同学,来自山西古交市,10月13日(周三)通过电子签证系统向澳大利亚使馆递交的签证,10月17日顺利下签(周一),这其中还包括一个周末。有的人对此可能会嗤之以鼻,这不过是个个例,但随之而来的项同学,来自大连,10月19日递交,10月21日下签,一天的审理周期,让我们更是惊诧。瞬息万变的签证速度,让我们这些从事多年留学签证的老顾问们,也有些雾里看花。

  针对最近的签证形式,艾迪留学提醒莘莘学子们,把握递交时间,注意以下几个环节:

  趁热打铁。把握当下有利的签证审理时间,尽快组织材料,进行申请。

  迅速体检,尽量选择电子体检的医院。在我们成功递交申请后,往往我们会建议学生在两周之内做好体检,但以现今的签证速度来看,我们建议学生一旦递交成功,尽快体检,最近发现很多签证官都是在等学生的体检结果。因此希望条件具备的学生们,尽快完成体检。

  签证速度莫要攀比。很多学生们都以看论坛,为递交签证后的参考凭证。经常听到学生打来电话,说论坛上某某几号下的签,我比他递的早,为什么我的还不下。这样越想越没底,越比越不踏实。其实,同学们大可不必和他人比较,因为论坛上说自己下签快的,往往不是中国学生申请最多的573或572签证类别,诸如676和574类别,审理时间是很快的,如果不看清类别,盲目与别人攀比,只会让自己掉入恐慌,担心的泥潭。这对出国前的心里准备来说,无疑是一个本必要的负担。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