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合作办学

【热门专业】“护士”澳大利亚紧缺的高薪职业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27日14:39

来源:艾迪留学     作者:艾迪留学澳洲部总监 孙钰

  根据澳洲卫生与福利局(Australian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Welfare)统计,全澳大利亚共有22万多名注册护士,服务于医院、养老院、家庭护理机构、职业保健的护理机构、学校保健机构和社区保健单位。

    而据澳洲联邦政府公布的一项报告警告,预期未来5年将有22000名护士流失,至2010年澳洲将面临3.2万名护士短缺,这其中包括3/4退休,其余的因不胜负荷而离职。近几年来,无论在澳大利亚公立还是私立医院,都面临护士短缺的情况,造成澳各医院不得不增加医护成本,靠不断提高护士工资待遇以保留现有护士不至于脱离岗位。澳大利亚的“护理专业”已经成为当今炙手可热的专业选择。

    根据护士的等级,澳大利亚护士的收入从45,000澳元(约28万人民币)到120,000澳元(约75万人民币)不等。普通护士的加班工资,周六为平时的150%,周日为平时的175%。目前的护士收入依然逐步增加,澳大利亚护士协会指出:护士人数严重短缺。目前,澳大利亚劳资关系委员会向连续任职两年以上的护士每人发放1万澳元补贴奖励。兼职护理工作的薪水为16澳币/小时左右。

    综合以上现状,“去澳大利亚读护理”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国内学生的首选。澳大利亚的护理专业课程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完成后可以注册护士资格证的,另一种是针对已获得护士资格证旨在提高和深化自身护理技能的课程。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在选择课程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更多的是选择前者,毕业后可以申请注册护士资格证,在澳洲从事护理工作。至于那类课程是受护士协会认证的课程,建议学生仔细阅读学校官方网站或者联系我们与院校驻华代表直接咨询。

       那么中国学生赴澳入读护理专业共有几种方案呢?

   此外,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护理专业一般都有招生人数限制,有此计划的学生需要提前准备和申请。另外,该专业对于英文的要求比较高,也需要提早着手准备。

(责任编辑:旁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