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合作办学

新加坡就业前景最好的专业:旅游与酒店管理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27日13:28

来源:艾迪留学     本文作者:艾迪留学新加坡资深咨询师 孙悦

推荐理由:随着旅游业的迅猛发展,与其匹配的服务配套行业—酒店业,近年也处于快速增长时期。新加坡有厚实的这些专业教育基础。中国留学生学业有成,在国内也有很大的就业机遇。

  谈起新加坡就业前景最好的专业,艾迪留学孙悦老师推荐了“旅游与酒店管理”这个专业。推荐理由呢?孙悦说,随着旅游业的迅猛发展,与其匹配的服务配套行业—酒店业,近年也处于快速增长时期。新加坡有厚实的专业教育基础。中国留学生学业有成,在国内也有很大的就业机遇。

新加坡旅游与酒店业的扩张势在必行

  艾迪留学孙悦老师说,首先,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在新加坡就业市场的需求潜力很大。未来5—10年酒店旅游行业仍然是新中两地发展最迅猛的行业之一。新加坡今年5月接待世界各国旅客超过950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3%,面对旅游业强劲的发展势头,新加坡酒店业的扩展也势在必行。而2010年两座亚洲最大的综合度假城落成之后,预计每年会新增3—4万个就业机会。

新加坡掌握前沿趋势,具有优质的专业课程

  新加坡的旅游产业非常发达,尤其以服务和管理闻名于世,这也是新加坡吸引国际学生的原因之一。这里的学校在教学中非常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乏良好的实习锻炼的机会。许多院校的教师都拥有高等学历,并且都曾在酒店或旅游业担任要职,学院也会适时邀请当地及国际旅游行业的主管为学生授课,让学生掌握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

  在新加坡,私立教育学院是表现出众,如新加坡楷博教育集团,新加坡博伟教育集团,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分校等都提供非常优质的旅游酒店管理课程。艾迪留学孙悦老师说,这些学院和国际知名学府联手打造旅游酒店管理专业,有些学院为学生提供了新加坡或欧洲带薪实习的机会。很多毕业生还可以直接升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著名大学继续深造,并可以获得国外知名学府的毕业证书。

中国旅游与酒店行业发展迅猛,随着世博会的日益接近,行业更呈上升趋势

  从旅游资源大国到世界旅游大国,中国旅游业近年来的发展势头愈来愈强劲。2008年,全国旅游总收入达到7650亿元,相当于全国GDP的5%。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增长点。

  据业内人士分析,更具酒店行业人才的配套规则,若是只有一个大堂的楼市酒店,一般会根据房间的数量,按1:4的比例来配备人才。比如,一个新建的200个客房的酒店,就需要配备人才280人左右。而若是有多个大堂的酒店,人才需求会更多,也就是说,仅高星级的酒店在2010年之前就需要招聘2万人左右。据估计,世博会期间将有7000万外籍人士进入上海,那些具有接待外籍人士能力的酒店人才更加紧缺。在新加坡接受过旅游与酒店专业教育和培训的“海归”将会很紧俏。

 

本文作者简介

    孙悦,艾迪留学新加坡项目资深咨询师。毕业于国立南澳大学 新加坡(亚太管理学院与南澳大学合作办学)商学院,获工商管理学士学位。3年工作经验,另有3年海外工作/学习经历。多年新加坡、香港留学,及合作办学工作经验, 荣获新加坡旅游局留学资深专家称号。

(责任编辑:旁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