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合作办学

看好中国市场 美国小镇冀靠招收中国高中生"回春"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25日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位于美国东北角缅因州北方山区,密利诺克(Millinocket)镇比起其它的美国城镇,与中国的距离更为遥远。但是人口不到5000人的山间小镇却兴奋不已地,要以招收中国高中学生,与中国紧密联系。 

  学区总监史密斯说,今年6月间接下新职务,开始检视如何振兴学区教育。密镇近10年间,因为两座造纸工厂关闭,人口大量流失。Stearns高中的学生人数从700降至200人,许多教育活动、课程项目无法开展,开源节流势在必行。

  当他看到“中国有90%的高中生有意出国留学”的调查资料,史密斯兴起“为何不把密镇的优良自然环境和教育经验提供给中国高中生”的念头。他说,自己的想法与数位学区委员不谋而合。招聘中国高中生来密镇就读的计划就此展开。

  美国私立学校招募中国高中生就学,早已悄悄进行和逐渐普及。但身为学区总监,赴华招募学生,史密斯还是美国第一人。

  尽管是个偏远地带的山城小镇,他认为位于缅因州最高山Mt. Katahdin山麓地带的密镇,湖泊多、景色美,距首府班考克市机场车程75分钟,有先进设备的学校、医疗等,都很具有吸引力。

  目前就读Stearns高中、约40名非密镇居民的学生,每年得缴学费1万3000元。他说,未来中国学生的学费就比照他们收费。加上食宿生活费每年大约2万7000元。比起缅因和邻近州市、收费在3万元至4万4000元的私立学校,价廉物美又是该校另一个“卖点”。

  为吸引中国学生就读,史密斯深入研究中国学生的需求。他说,中国学生要来美国学好英文,高中是进美国大学的踏板。该学区已与一些大学达成协议,让他们优先考虑录取符合入学标准的中国学生。

  为了迎接中国学生,学区正筹划开设中文课程、招聘ESL老师。学校图书馆也设专区展示中国书籍、服饰、乐器、文物。觅地兴建学生宿舍的计划也在进行。

  从未去过中国的史密斯,对此行充满期待。人口不到5000人的小镇教育首长,要上“有5亿人收看的电视节目”,岂能不叫人兴奋!

  密镇中国出击,史密斯还未上路,就已经造成轰动。地方报纸近两周来,先后两度报导消息之后。各方询问和关切电话与电邮,已经不断涌进。

  中国的富裕学子渴望留学、驾驭英文、与国际接轨的需求,让远在地球另一端的山城小镇都嗅到了味道。美国高中想抓住契机的行动,可望接踵而至。新一波的中国青少年留美浪潮就将滚滚到来。(唐嘉丽)

(责任编辑:旁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