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国高校学费大幅上涨 据称中国留学生不受影响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昊
2010年10月18日09:2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日前,英国高校大幅上涨学费的消息成为热门话题,很多中国家庭担心留学英国的费用也会水涨船高。上周末在北京举行的国际教育展上,英国驻华使馆教育推广总监吴媛媛表示,英国高校学费的调整只针对英国本土学生,中国留学生留学英国的费用不会随之大幅上涨。

  据了解,由于英国政府面临削减1670亿英镑巨额财政赤字的重任,大幅缩减公共开支,预计资助大学的经费将大幅缩减。因此,英国政府拟2012年取消高校学费每年3290英镑的上限,英国学生学费可能增至7000英镑,增长一倍多。据了解,这已是近五年来英国政府第二次大幅提高学费,2005年曾将高校学费从每年1000镑增至3000镑。

  目前每年有3万至3.5万中国学生在英国留学,其中,50%以上读学制一年的研究生,30%多的学生读三年制的本科,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约为20万至25万元人民币。吴媛媛表示,目前“涨学费”计划尚未最终确定,即便实施也仅针对英国本土学生,国际学生预计不受影响。据介绍,在英国留学的国际学生学费每年其实都会上涨5%至10%,再加上物价上涨等因素,生活费每年也会上涨3%到5%。目前,英国本土学生的学费为3000多英镑,而中国留学生的学费是英国本土学生的3至5倍,达1万至1.5万英镑。吴媛媛表示,未来几年,中国留学生学费上涨幅度依然会保持目前的速度,不受英国本土学生学费上涨幅度的影响。

  伴随着人民币的升值,中国学生海外留学的热情也持续高涨,参加国际教育展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所高校各显其能,吸引中国留学生。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