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教育论坛

韩国专科大学教育协议会对外合作部国际项目主管金敬桓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7日22:05

  专题论坛一:职业教育国际论坛
  主题:高等职业教育与可持续发展
  会议时间:2010年10月15日下午
  会议地点:中国大饭店

  发言嘉宾:韩国专科大学教育协议会对外合作部国际项目主管金敬桓博士

  主题:韩国GHC职业教育校-校-企人才联合培养项目

 

  董兆伟[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刚才雷曼德·史完德纳博士从未来竞争力谈到未来能力建设,从科技、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的趋势,窥见了职业教育的作用和发挥。感谢雷曼德·史完德纳博士。

  下一位演讲的是来自韩国专科大学教育协议会对外合作部国际项目主管金敬桓博士。他将介绍校企人才培养有关介绍。

  金敬桓[韩国专科大学教育协议会对外合作部国际项目主管]:

金敬桓[韩国专科大学教育协议会对外合作部国际项目主管]
金敬桓[韩国专科大学教育协议会对外合作部国际项目主管]

  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我是金敬桓,来自韩国大学教育理事会协会。我非常高兴利用这次机会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们韩国的国际化的一些基本情况。在我开始之前,我想感谢金长吉博士,同时感谢中国教育协会,以及英国教育联盟。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的GHC项目。在这些日子里现在韩国一些企业都不断进入到国外进行招募当地的工人。在2005年我们需要相应的当地员工已经从58万达到了2007年的90万人。中国的韩国企业,比如说三星、LG、现代都需要非常有才干的中国大学毕业生,使他们一方面有相应的韩语技能,另外也有电子和机械工程背景。另外在南亚国家,比如说在越南或者一些其他的南亚国家,我们也有韩星这样的纺织和制鞋工厂,必须有相应技师从事相应的设计工作。

  这种情况下韩国政府教育科技部对此非常重视,我们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开始进行相应的项目,GHC项目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方面选拔高等韩国大学学院加强同全球各个学校之间的联系,并且给他们三年经济上的支持。另外一方面我们选择GHC学院使一些国际学生能够在韩资企业进行培训,并且在毕业之后能够胜任相应的工作。

  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图表主要是有三个理念。第一对于韩国企业的一些技能进行定位;第二是同一些国外的大学签订备忘录,建立相应的课程设置;第三录用国际学生。最后使学生在MOU,备忘录亲属国家能够得到雇佣。

  GHC的角色主要有以下三个:第一根据海外韩国企业的需求,来定制相应的国际化培训课程。第二建立一个高级教育模型帮助学生进行相应的职业训练。第三帮助学生能够找到相应的职业通道,并且得到雇佣。GHC项目是由韩国政府建立,并且是韩国大学教育委员会所管理的,我们这个项目是从2010年启动,到2012年结束。一共三年时间。

  我们在这个教育当中要寻找这样一个非常全面的全球性的合作,政府在这几年当中给予了很多资金,总共达到了750万美元这样的水平。总共有很多学校、九个大学能够得到这样的资金,并且作为直接的收益大学,五个大学已经被选入,明年将有更多大学会加入,由于很多大学都想加入GHC行业当中,因为在学生毕业和录取方面都有非常好的成绩,所以他们必须申请签订备忘录,并且促进国际学生就业。

  在政府的投资基础上必须要投资20%的配套投资,我们的需求是以下,首先要进行客户导向培训,并且推动这些学生得到海外的受聘,以便能够获得很多机会,而且他们参加各种博览会、国家级别的比赛,来培养和选择,今年我们又选了五个大学作为GHC学校,有首尔地区的大学,央金大学、还有GH哈拉大学,在非常美丽的济州岛。我们有工程部分,比如说汽车工程、IT领域、还有社会服务的项目。包括美容、医疗、企业管理。国际学生参与到这些项目当中,在这个屏幕当中大家已经看到了,有212个国际学生参加了这个项目。他们来自三个国家。

  下面介绍一下如何深入思考以下几个问题,对于这些项目未来的愿景,首先就是各个国家的多样性。现在很多GHC学生主要来自于中国,同时也有很多的韩国公司,他们也是现在在中国的。未来我们所寻找的是其他的客户国家,因为尤其是很多韩国公司愿意进入这样的地区,并且对于韩国公司来说需要这种职业教育和人才。

  第二个需要思考的问题是我们需要去找出跨国公司跟他们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和合作。今天晚上在五点的时候在VIP厅有跟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将签署备忘协议,以便在中国发展项目。我对此非常感激,如果跟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能够签署这样的协议我非常高兴。建议启动跟美国社区学院协会、英国大学联盟、其他的机构一起签署更多备忘录来进行GHC合作,这非常好的。

  非常感谢各位能够听我的介绍,期望我们在未来能够跟各位有充分的合作,谢谢!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