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教育论坛

职业教育国际论坛:美国社区学院协会助力副主席迈克尔·爱伦先生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7日21:41

  专题论坛一:职业教育国际论坛
  主题:高等职业教育与可持续发展
  会议时间:2010年10月15日下午
  会议地点:中国大饭店

  发言嘉宾:美国社区学院协会助力副主席迈克尔·爱伦先生

  主题:社区学院与企业家精神

  董兆伟[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各位代表、各位个朋友大家下午好!又是一个金秋十月又是一次宾朋满座,我们在北京举行2010年中国教育年会。受秘书处委托,由我来主持今天下午的论坛。我是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董兆伟。

  今天上午我们看到很多老朋友,还有很多新朋友,欢迎你们!首先进入下午第一个环节的主题演讲,美国社区学院协会主力副主席迈克尔·爱伦先生。他演讲的题目是“社区学院与企业家精神”

  迈克尔·爱伦[美国社区学院协会助力副主席]:

  大家下午好!实际上在一个会议上一般我们都不希望在刚吃完饭的时候或者会议马上结束的时候发言。因为这个时候一般大家都会昏昏欲睡、或者特别想离开这个会场。我是代表美国社区学院给大家做这次发言的,非常感谢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给我机会在大会上发言。我发言的题目是社区大学和企业家精神。由于时间非常短我只能非常肤浅地跟大家介绍。在美国社区学院主要是对学生进行基本的职业教育,并且去满足现在的经济需求。

迈克尔·爱伦[美国社区学院协会助力副主席]
迈克尔·爱伦[美国社区学院协会助力副主席]

  今天下午发言有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社区学院在美国是如何在这方面表现自己的企业家精神。另外一方面是社区学院如何帮助我们学生变得具有企业家精神。

  第一,介绍一下社区学院所具有的企业家精神。很多学院都是公立社区学院。一方面政府会给我们相应的资金来源,学费也是一部分经济来源,但是我们很难使这两个经费来源满足所有的经费需求。所以我们在很多情况下必须具有相应的创新精神,才能使我们存活下去。一方面我不仅仅是为未来的发展取得相应的资质,另外一方面也必须不断对自己的工作进行升级。我们为了能够满足现在的科学技术发展和创新需求,必须要使学院的学员具有相应的创新精神。一方面我们有一些定制服务来帮助需求相应服务的学员得到相应培训。对于职业发展对自己的教师进行培训,并且从理论和实践上都帮助教员来设计相应的项目。一方面这是由企业家直接来付这个费用的。实际上这部分经费并不来自学生的学费。我们必须要能够对教员提供相应培训。

  实际上这种合作使得社区的学院必须接受一些来自其他学院的学员,这样才能不断满足全球经济的发展。使我们能够培训适合全球经济发展的员工。

  第二,社区学院与企业家精神。一方面我们给学院的学员提供相应的课程,使他们来了解相应的一些企业家精神,这样的课程设置使他们能够具有相应的企业家的实践。那么经常我们会举行一些小型的中心活动,这样他们可以去在中心中得到相应的经费支持或者设计自己的孵化器、或者是做相应的业务的规划。这样才能帮助他们在今后成功。

  我们经常会建立当地商会以及自己学员之间的关系,这些企业家在我们学校就开始他们企业家精神的训练了。美国社区学院协会非常注重企业家精神。在这个方面国际合作一方面是可以使我们在课程发展和课程计划方面能够共享资源。另外一方面协会对于12个社区学院之间进行联系并且使他同中国形成合作关系,我们对此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我们同中国同事和大学建立相应的合作模式了。

  非常感谢!谢谢!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