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教育论坛

职业教育国际论坛:英国桑德兰城市学院院长欧安琪女士:中英合作办学案例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7日21:32

  专题论坛一:职业教育国际论坛
  主题:高等职业教育与可持续发展
  日期:2010年10月15日
  地点:中国大饭店

 

  欧安琪同事:

  女士们先生们非常高兴参加这次会议,讲一下现在的案例,在我谈论我们的案例之前,首先我想致歉,我并不是欧安琪,因为她生病了,所以不能参加这次大会,所以我代表院长介绍一下中英办学案例。苏珊是我的同事,她会跟我一起介绍这个项目的情况,因为她也是我们国际合作、尤其是同中国合作非常有经验的教授。首先我们来访是作为整个英国学院联盟之一来访中国。我们是同中国的项目157集团,同中国一百所学院非常类似,我们非常注重教育的质量。首先我们的联盟是由全英九所最好的公立学院组成的,他们同其他学院合作共同开发教育。今天下午会给大家介绍学院联盟的情况。今天早上会给大家介绍合作案例。在谈合作案例之前我想大家都会知道任何合作都是双方合作。作为英国对中国的一些职教要要所了解,中国也要对我们有所了解,我们合作要基于相互理解基础之上才能够进行。很多中国同事到英国告诉我们很多他们很多很好的想法,这样我们才能合作,我们可以进行中英学生的互访,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进行真正的合作。我们有真正的职教和学生各方面不是单向的,而是双方的流动才能成功。

  接下来同事会介绍现在进行中英合作的案例,是同内蒙古的一所学校进行合作。

  苏珊:

  各位好,我们把合作办学的模式解释一下,课程是在2007年10月开始,合作办学是三年为一期的高职教育课程。学生上这个课程的时候,同时也上中国高职教育课程,当学生完成三年学业的时候,最后是拿两张学历证书。下面简单讲从三个阶段怎么样开始,直到完成。


  第一阶段,两校必须先决定从哪一个专业开始合作办学。在这当中我们跟内蒙古商贸学院核对了双方的专业课程。最后我们决定在商业金融跟国贸、饭店管理三个专业先开始。在决定这三个专业之后,同时内蒙古商贸学院必须从自治区政府教育厅批准,如果没有得到批准这个课程不能开始。这同时内蒙古商贸学院负责从内蒙古的自治区教育厅申请批准上这个课程。

  在这个同时,因为英国职业教育跟中国职业教育有很多不的地方,英国职业教育非常重视以学生为学习中心,上课的情况,非常注重老师和学生的互动,所以在课没有开始之前,我们对内蒙古商贸学院所有要教这个课的老师进行非常系统培训。从英国派专业老师到呼和浩特对老师做系统培训。

  之后这个课开始上,我们对内蒙古商贸学院教学的支持不能间断,因为这种支持必须要有持续性,而且要常常跟教学的老师保持非常密切的联系。这个联系的关系可以透过电邮、电话、我如果到中国来也会常常到内蒙古商贸学院去指导这些老师。我们完成的时候,今年6月第一批127个学生完成这三年的学业,7月和院长到内蒙古呼和浩特举办毕业典礼,学生最后完成了,所有127个学生在全国各大企业都找到了他们想从事的工作。因为英国职业教育着重在学生应用能力,能够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在实际情况下解决问题。所以这批学生当他们完成三年英国高职职业教育的时候,企业对他们非常上市,最后他到企业找到工作一点问题都没有。

  从2007年10月到现在我们对内蒙古商贸学院的老师表现、学生表现都非常满意。在从刚刚讲的加一点,整个三年学习、教学的过程当中,我们学院必须负起对整个课程的外部审核的责任,这个外部审核的责任就是每年我们会派专业专家到内蒙古商贸学院做外审,目的就是发觉我们有哪些地方必须进行改进,哪些地方城市学院必须对老师进行额外培训。

  以上这是我们和内蒙古商贸学院合作的例子,如果各位还有兴趣,等下可以继续讨论。

  谢谢!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