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美国桑佛德大学:学生最快可一年毕业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7日18:41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这个学校现在主推环境这一块,除了这个专业以外,您的学校其他专业还有招生中国留学生的想法吗?

   Florey Lin【美国桑佛德大学外国国际交流部亚洲代表】:是的。学校是一个综合性的大学,只不过因为我们把环境摆在前面,让学生因此对学校有了解,但是是综合性的大学,有138个学科,88个学位,所以是蛮大的学校。虽然这样我们采取小班制的,老师、学生的比例是1:12,所以很小的班级,为什么说让中国学生考虑清楚,不是追求大校,因为这样的环境就是有它的好处在里面。很小的比例,师生的比例很好,语言环境各方面都很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学校本身在什么方面比较靠前?

   Florey Lin【美国桑佛德大学外国国际交流部亚洲代表】:生物医学、化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美国这个地方读书很多家长都会担心学生的安全问题,可能是由于国内的宣传导致的。您结合您的城市来说,对中国学生的安全方面您能做一下介绍吗?

   Florey Lin【美国桑佛德大学外国国际交流部亚洲代表】:如果你说这个城市,谈到环境,我想这个地方相对比较安全。这个城市90%是当地学生,留学生比例非常低,是一个很安全的城市。

  搜狐出国主持人:介绍一下您学校的学费费用、周边消费水平?

   Florey Lin【美国桑佛德大学外国国际交流部亚洲代表】:我们的学校费用是28200美金,36个学分,最快学生一年就可以毕业。因为它地处美国南部,整体物价水平偏低,正是因为这个,我们的物价比被评为最具性价比的前50个城市之一。整个州在南部,就不像东西部那么贵。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们学校在主推的环境的专业,能介绍一下将来面向社会之后这个科目的发展前景?

   Florey Lin【美国桑佛德大学外国国际交流部亚洲代表】:这是全世界的课题,如果说很直接进入,到底什么工作可以做的话,很明显,你一直要做环境理论的研发。要不然就是做公务员,做一些策划的工作,这个策划很简单,比如说今天北京的胡同说要把它铲除,这涉及到人文、经济、社会、伦理的问题存在,所以一个管理者要考虑很多层的东西,为什么要有环境管理,为什么每个省市都要有这样的人在。接下来,每个公司,今天你做电路板的,会造成社会的污染,会造成一些以后,以后每个公司会慢慢有这样的人员在里面,直接跟政府单位一起合作,要不然他们会制造麻烦。接下来是第三方,所谓的公信单位,开始会有公信单位做检测工作,来测试说这边二氧化碳的含量是多少。其实,从事范围非常广,是一个很好的产业,也给学生以后很好的发展空间。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这个学科涉及的范围也非常广。

   Florey Lin【美国桑佛德大学外国国际交流部亚洲代表】:对。所以,光学生而言,如果是法律系的学生也欢迎进来,因为最后会牵扯到很多法律的东西。如果你有生物、地质和化学之类的东西,将来也有很多的帮助,所以我们进来的学生大部分是希望这几类。课程的设计蛮广泛的,刚开始有基础课程,你如果要了解环境必须要做这些事情。接下来,你是要做公信类的还是要做法律类的。如果你本身就是学化工的或者是学地质的,你在这个领域,我们有很多专业的课程可以去选。美国大学偏重的是一种个人的成长,并不是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所以我们学校要根据学生自己的特长来选择自己的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因为你的学校是私立学校,你们的私立学校跟公立学校有哪些差别,优势在什么地方?

   Florey Lin【美国桑佛德大学外国国际交流部亚洲代表】:我们学校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们的教授比非常的,一个教授对12个学生,我们对于本科专业的阶段是零助教,很多公立大学就会让他的研究生来做助教,来教课,我们不是,我们所有的都是非常专业、非常好的教授。我们也是小班授课,所以我们每个学生都会被关照到。而且每个学生都有这个机会来发言,我们课程本身是专班授课的情况下,学生在入学以后,不管你的托福有多高,你的GRE有多高,你的语言过渡肯定还是有问题的,我们的老师特别注意他,在语速和用词上都会很在意,而且我们的学生在进去以后,教授跟他们讲,如果你的英语成绩很好,你用心去听,我今天讲的是地理课,你可以去到快班听,也可以到慢班听。我们学生感觉他到那边以后可以很快的适应这个学校。另外,每个学生在毕业以后都跟他母校有很强的联系关系,我们有一个校友会组织,同学之间会互相的帮助,我们这种人脉关系是非常强的。我们专业本身的,因为美国是本硕连读的很少,很多学生毕业以后工作,工作完了以后再读硕士。学生有一些是工作过的,所以我们的同学跟他们联系在一起有很大的好处,一方面在学业上有进步,人际关系上也有很大的提升。

  这一点是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有很大的差别,就是投资报酬率。公立学校出来的是一个个体,但是私立学校出来的校友组织非常的雄厚,受到校友的支持、培养、提拔就会好很多。关于学费,以一个外国学生而言,基本上没有公立和私立的差别,你今天到加州和伯克利大学去,你付的就是私立学校的价钱。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不能用一句话给我们概括一下该校的特点,比如说校训、特色、口号。

   Florey Lin【美国桑佛德大学外国国际交流部亚洲代表】:我要说的是,如果今天回到25年前我开始读硕士的时候,搞不好我就去读这个学校。这个学校相当精致,可以说是阿拉巴马的常青藤学校,我们希望学生了解它,也希望把环境管理和这个学校的名称一起结合起来,希望中国学生能够加入。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