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ETS全球报告显示: 中国考生阅读更具优势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7日15:11

  

ETS测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高级专员 林琳女士
ETS测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高级专员 林琳女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除了托福有没有其他考试项目,有一些非常想和大家分享的动态?

  林琳【ETS测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高级专员】:除了托福考试之外,今天我们参展的考试还有GRE考试,GRE考试是研究生留学必备的考试,和托福考试不同的是它更侧重强调考察学生思维能力,是一个英语为载体考试,但是考察学生逻辑思维能力,GRE考试我们计划2011年也就是明年8月份要进行改革,因此,首先向各位出国计划读研究生的同学们提一个醒,如果计划明年或者后年出国留学,一定要关注GRE考试动态,做好相关自己考试的计划安排。因为目前只有两次最后的GRE考试,一次是10月份,下一周10月20多号有一场GRE考试,除此之外最后一场老GRE考试将于明年6月份举行,现在报名已经开始了。因此如果考生想赶末班车参加老的GRE考试一定要尽快报名,以确保自己注册成功。如果是之后参加的就要参加新GRE考试,目前ETS在官方网站上已经有了新GRE考试样题以及资料供学生做准备,提前一年的时候为考生提供了这些资料。也是希望考生做充分的准备,在考试的时候发挥出自己最佳状态。这里面GRE备考资料在ETS官方网站上都是可以下载的,我们今天也为考生提供了纸质宣传资料,供考生理解这一信息。同时新GRE考试我们推出之后,有一些不同的地方,可能这也是考生比较关注的话题。就这些新GRE考试有什么不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首先从形式上来说,目前现行GRE考试是纸笔考试计算机考试分离的形式,因此考生需要两次去考点才能完成GRE考试,首先进行机试部分,然后进行写作。明年新GRE所有考试都是电脑上进行的,也是一个IBT的形式,也是一个网考形式,GRE采用网考形式考试频率大大增加,也是跟过去托福考试改革相似的地方。目前GRE考试只有一次,但是改革之后的GRE每个月有一到两次考试,全年有12次以上的考试,方便考生参加考试。

  其次,除了在形式上是IBT的形式,更重要它在内容上也是有变化的。我们GRE改革,它的出发点也是为了更好的测试学生的实际的在现今研究生课程所需要的语言能力,以及思维能力。所以说我们取消了一些题型,以避免学生进行不必要大量的单词的背诵,不需要学生死记硬背单词。比如取消类比词,反义词这样的题型,这样对中国学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减轻了大家对单词的负担。同时考试界面变得更友好,更人性化。像GRE考试新的考试界面,可以允许学生进行前进、后退,编辑自己的答案等选项,同时为考生提供了计算器,在运用到数学部分的时候,简单的计算功能可以交给计算器处理。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考生来说是好消息。学习一门外语不是容易的事情,很多人遇到这样那样的障碍,作为国际学生,作为中国学生,学习英语的时候,最难突破的是什么?能否在这一方面给一些建议?

  林琳【ETS测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高级专员】:对于中国考生来说ETS每年做一个全球考生成绩报告,其中也有中国考生成绩分析,其中显示中国考生总体表现是不错的。中国考生每年全国考生平均分和全球平均分基本上持平或相近,但是这里面显示出听说读写四部分,中国考生显示出来阅读比较强的优势。与全球平均分还要略高,但是口语和写作方面中国考生平均分要比全球平均分低一些。也就是说可能从总体上来讲,很多学生还是在听说方面有一些的薄弱环节。

  我们的建议,因为托福考试它是一个听说读写能力综合测试,而ETS这样设计原因也是现实生活中听说读写能力是综合的,密不可分的。我们要强调用语言和他人进行交流,而交流是双向的,听力和阅读是属于输入能力,从外界获得信息的能力。而口语和写作是输出能力,通过自己获得的信息,然后表达自己的反馈意见,表达自己的思想,影响外界,这样的一个能力。所以说,在语言运用中,要输出输入能力并用才能达到有效交流。我建议学生在学习英语的时候,备考托福的时候,一定要把听说读写运用有机融合起来。其实我们的英语学习可能很多人把听说读写割裂开的,我做听力只听就行了,做写作只埋头写,但是我们其实应该在英语学习的时候,主动的更近一步。比如听完一个听力材料,听完以后能否用自己话把它的大意复述一遍,在这样的锻炼过程中才能真正把英语融会贯通的使用,也会提高自己的听力口语。

  搜狐出国主持人:下一个问题现在大大小小语言培训机构也是非常多,您觉得同学们在选择语言培训机构的时候,应该着重来注意什么?来避免有时候可能走一些弯路?这方面给一些建议?

  林琳【ETS测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高级专员】:的确学生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应该根据我们刚才说的托福考试的特点,以后托福考试现在强调测试学生真正英语交流能力。所以我们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并不仅仅是选择能够帮助自己,提供一些考试应试技巧的机构,而是选择一个机构,真正帮助自己提高英语的能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谢谢您接受采访!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