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建筑和艺术类拥有优势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7日11:03

  

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驻中国首席代表 拉兹·巴菲尔德先生做客搜狐出国王牌室
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驻中国首席代表 拉兹·巴菲尔德先生做客搜狐出国王牌室

    搜狐出国主持人:一般中国学生大概选择出国的时候会选择比较热门的专业,比如说学经济,或者学商科,咱们学校作为艺术类的院校,可能更注重艺术设计这方面,如何来说服中国学生去学习一个可能在他们看来非热门的专业?

  拉兹·巴菲尔德【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驻中国首席代表】:我觉得艺术包括创造,包括设计,和商业,和其他任何一个非常热门的学科,对整个社会来讲都是一样重要的。其实像艺术在英国来说,也是英国非常传统的,英国是非常具有艺术氛围的国家,包括英国的电影、英国的电视,包括很多其他东西都是充满了艺术的氛围。所以说如果来到英国去学习艺术的话,绝对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中国学生来讲,入学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拉兹·巴菲尔德【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驻中国首席代表】:我们对学生非常看重的一个地方,如果你有很强的想象力,当你遇到问题具有特别善于解决这些问题的能力,你敢于去开拓新东西,具有这方面能力的是我们非常欢迎的学生的一些特质。另外对于语言条件这方面的情况,你要具有一定的英语能力,和其他的院校一样,6.0对于本科入学的要求,6.5分是对于研究生入学的要求,但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你的水平比6.5或者6.0相差还有一点的话,到了那边以后,也可以进行一些入学前的补充的学习,可以帮助你早日达到语言的要求。我们学校在通过学习过程中,逐渐的让学生上手,包括对语言的上手,包括对想象力的培养。比如说从大一的时候,开始逐步的接触这种文化的东西,使学生变得越来越棒。

  我们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一直在中国积极的拓展,积极的宣传,积极的宣扬我们学校的一些非常优势、非常棒的专业。举一个例子,我们和中央美院有非常紧密的合作,类似于像交换学习这样的。中央美院开设的有国际学院的课程,在中央美院读了第一年,读完以后你有机会来到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这个地方,来完成剩下的学习。我们现在也在积极的和清华大学谈类似的合作,我们希望和清华大学在各个层面、各个水平上的学术都有一个非常好的交流。

  其实我们在中国参加这种展会,不是单单想做一种思想的宣传,把中国学生转移过去可以获得一些经济上的利益,绝对不是单单为这么一个目的。而是真正为了文化的交流,希望宣扬我们所相信的一些东西,我们在北京有自己的一个办公室,这个办公室现在演变成像文化中心一样。如果任何学生遇到任何方面的问题,都欢迎来到这个办公室可以一起讨论。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您。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