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张宏:中国留学市场取决于经济发展实力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6日18:24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您觉得留学对于一个人,对于一个学生一生的影响是什么?

  【威久国际教育总经理】张宏:其实你从中国历史来看,中国近代史,或者更远久一些,如果中国是最发达的国家,很多国家是来我们国家留学的会多,我们会从这些国家学语言,就像唐朝,很多西域,日本,来中国学习的。现在这个阶段还是要更先进的国家来学习。毫无疑问这个趋势是很清楚的,也是对于学生来讲,到国外去学更好的东西,一些更先进的东西,对于国家,对于个人来讲,都是非常好的一个事情。尤其一些高科技的东西,包括一些研究方法,我觉得研究方法也很重要。很多中国人觉得这个世界我只要去学习知识就行了,学习商科,学习知识,研究问题的方法,和理念的东西,我希望他们出去以后能带回来,改造我们国家的教育,这个最重要的。你只要把国家的教育改造了,我觉得以中国人的聪明才智,赶上这些发达国家不是大问题。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我们的架构,我们的体制,包括我们方法有很大问题。孩子把他束缚住,不停的听,不停的灌输,他在动脑子吗?没有动,没有互动,没有激发聪明才智,国外这一点非常好。国外的教育,小学生也是一个围合式的教育,你没有完全的一个东西是黑或白,一个正确非正确的,从哪个角度看这个东西是正确的东西。这样的教育,迸发出很多创造力,很多美国设计,美国创造,然后中国生产,包括Iphone,中国制造,但是美国设计。只有改变现在这种趋势的话,中国才能得到更大的利益,从宏观角度来讲,无论宏观还是微观,对于国家还是个人来讲都是一个很好的解读。因为你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还无法赶上美国,或者一些西方的某些方面比较发达的一些国家或者学科。希望搜狐的网友能在出国频道得到更多、更有用的一些信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