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2008年入选德国精英大学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6日13:2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2010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访谈时间: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10:00– 11:00

  访谈地点: 2010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读懂世界·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访谈嘉宾: 柏林自由大学驻京联络官员崔春

  导语: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 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 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 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 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的首选门户网站,

   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假设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一次做一个自我介绍,包括对学校的介绍。

  

柏林自由大学驻京联络官员崔春 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柏林自由大学驻京联络官员崔春 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崔春【柏林自由大学驻京联络官员】:我叫崔春,是柏林自由大学华京办事处联络官员,我们学校在北京07年设置这样一个办事处,自由大学在德国属于顶尖的研究大学之一。我们是08年的时候入选了德国精英大学,德国一共有九所精英大学我们是其中之一。在研究方向上我们是在德国精英项目里占有最多项目的学校之一,所以我们重点也是在研究方向上。目前学校留学生比例达到15%,中国学生不到300个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指15%是偏高,还是偏低?

  崔春【柏林自由大学驻京联络官员】:差不多德国大概都是这样的,一个标准。我们学校目前在很多方向上做了很多项目,在中国招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否推选一个代表讲一讲德国留学,特别是面对中国学生,海外学生的现状?我相信2010年,今年可能比去年有一些不同的变化吧?整体学费情况怎么样?
 
     崔春【柏林自由大学驻京联络官员】:这个属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解答的范围,但是大多数是差不多,德国要求学生参加国内高考,如果是211学校就要读一个学期以后才可以申请德国留学,非211要三个学期以后才可以申请德国留学。还有如果达不到这个标准的学生,参加高考以后,或者特殊的学生,可以申请我们的预科,这也是一种途径。但是这个比较少一些,大部分要在国内读书以后才可以走,不是高中毕业就可以走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最后一个问题,给广大的网友,特别想出国的网友一些小小的建议。在什么方面面对眼花心乱的比如说德国,很多院校的状况下,我们必须做哪些准备,或者哪些工作才能找到适合我们自己的学校,而不是很盲目的,随便的挑一所?

  崔春【柏林自由大学驻京联络官员】:从最基本的说,去德国留学,要找到详细资料,去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也是民间但是跟政府有很多合作的一个机构,设在中国亮马河大厦办事处,学生很方便便捷的得到很全面的信息,了解到德国留学情况和他的政策。首先决定了你是否适合去德国留学。另外就是专业选择,德国在专业方面限制比其他国家要严格的,学生去德国之前一定要考察是否有这个资格学习那边的专业。另外德国比其他地方的严的,有一个材料审核的过程。我大学的学习成绩是否能被认可?有一个留德审核部,专门针对中国学生学习材料有一个认证,拿到这个认证以后才可以去申请德国的大学。所以这些东西也是比较基本的。

  另外一个刚才您说到淘汰率的问题,也是有一些建议可以给的。去德国之前要把德语掌握得差不多,因为在那边很多学生毕不了业,因为语言不适应,上课听不太懂,很多人心情很理解,但是语言没有达到要求,去那边留学很辛苦。另外对于德国教育体系要有一个初步体系,学校完全把课程排好,一个学期上几门课就可以毕业。但是德国要根据课程安排选择来上课,会耽误很多学生在那边留学进程。所以同学应该在国内做好这方面准备,多了解这方面情况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