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世博留学梦系列策划之《英国留学梦》

赴英澳留学生今年增两成 英澳留学进入"快车道"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1日20:35

  9月份,是准备申请海外名校的黄金季。如澳大利亚名校的申请一般在9、10月份,英国、加拿大、美国的许多名校,从9月底开始也将接受申请。海外留学人数逐年递增、海外名校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留学申请要早准备、早申请。

  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增两成

  近日,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英国大学本科新生人数创下新高,其中中国留学生增加了21%。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英镑汇率大幅下跌,相比往年,近期中国学生留英费用下降了近1/3,从前25万元一年的花费到现在只需十七八万左右,刺激了大批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国际生源纷纷涌向英国。一些热门学校和热门专业很可能会提早截止申请日期,打算今明两年留学英国的学生要尽早准备。

  资深英国留学专家建议学生要慎选金融、商科等综合基础学科专业,相关领域的细分专业可能更利于学生今后就业。另外其他潜力专业,比如酒店旅游管理,奢侈品管理,时尚买手以及各种艺术设计类专业也将成为回国就业的香馍馍。

  澳八大名校提高商科入学门槛

  文理、工科学生依旧受欢迎

  受名校申请人数激增、技术移民政策调整等影响,2010年起,澳洲八大名校(悉尼大学、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等)硕士申请纷纷提高入学门槛,尤其是商科专业门槛提高,英文要求相应提高。比如悉尼大学宣布申请明年入读悉尼大学商学院本科的申请人雅思成绩从此前的6.5分提高到7分等。学生在申请前最好先了解清楚现在的要求,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但是如果想申请澳洲的八大名校,文理科、工科的学生还是很受欢迎的。

  现在留学低龄化现象已经越来越普遍,澳大利亚以其相对较低的学费、优质的教育及开放的环境正吸引着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愈来愈多的小留学生。学生如果能直接入读澳洲的中学,经过几年的澳洲学习生活后,大可申请澳洲排名靠前的名校,甚至可以带着奖学金直接入读世界一流的大学。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比国内读完高中再申请留学名校要容易得多。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