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河北改公派留学模式:变个人出国为团队出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0日11:56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河北新闻网报道,日前,燕山大学和河北经贸大学的20名教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进行研修学习。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教师的公派留学不再是孤身前往,而是一个科研团队的整体留学。

  为了使公派留学的成效更显著、让教师带着科研项目有针对性地去学习,河北省今年对公派留学进行改革,变以往的教师个人申报为课题项目组进行申报,凡申报通过的课题项目组,其项目组成员可整体出国研修。此次申报通过的课题项目组涉及生物学、金融学等多个学科。其中,燕山大学6人、河北经贸大学14人;各课题组的研修时间不一,有12个月和3个月两种时间安排。

  高性价比吸引更多中国学生留学荷兰

  本报电 据新华网报道,荷兰作为最早使用英语授课的欧洲非英语国家,近年来以其相对低廉的学费、较好的学术环境等优势受到越来越多中国留学生的青睐。

  “2009年阿姆斯特丹大学有134名中国籍学生,今年我们预计会超过160人。目前中国学生已成为阿姆斯特丹大学第三大外国学生群体,仅次于美国、德国学生。”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经济与商业学院国际办公室主任克劳迪娅·范登博斯介绍说,“近年来我们加大了在中国的宣传力度,积极参加在中国举办的留学展览,并通过面试努力增加学生对学校的了解。”

  据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统计,中国学生已成为继德国学生之后留学荷兰的第二大留学生群体。荷兰移民局的数字也显示,2008-2009学年荷兰中国籍留学生约有6000人,预计刚开始的新学年这一数字将突破8000人。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