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双十万计划”引发工薪家庭东南亚留学潮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金吉列留学专家
2010年09月02日15:35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近期,中国—东盟教育部长首届圆桌会议暨第三届中国—东盟交流周在贵阳开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会见东盟十国教育部长在开幕式上指出,将积极落实“双十万学生流动计划”,中方将在未来10年内提供1万个政府奖学金名额,推动实现2020年东盟来华和中国赴东盟留学生都达到10万人左右。

  作为东盟地区主要目的国之一的马来西亚留学有其独特的优势,首先,学费相对比较低廉。马来西亚不是把学校当做盈利性产业,学校不向外国学生收取不同于本国学生的学费,因此,外国留学生所交的学费与马来西亚当地学生的学费是一样的。另外,马来西亚的双联课程也是马来西亚的一大留学特色。据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蔡志明介绍,马来西亚从1997年开始实行双联课程,即马来西亚当地的私立学院与外国大学合作办学,全部用英语教学。马来西亚多所院校与美、英、加、澳、新西兰等国著名大学建有双联或学分转移制课程,实质就是将美、英、澳、新西兰等国著名大学的课程部分(2+1)或全部(3+0) 转移至马来西亚分校或合作学校,毕业时获得的是由美、英、澳、新西兰等国著名大学颁发的世界公认的学历文凭和学位证书。

  留学专家指出,工薪阶层的家庭如果不够财力直接到西方发达国家的著名大学去留学,可以选择去2+1或3+0的合作院校学习,在马来西亚先攻读一年或两年的课程,把留学费用降低下来,再转到院校所在地的大学学习。在转学的过程中,因为有之前的学习成绩,签证率相对很高,而且可以不必回到国内签证,直接在驻马来西亚的各个国家的大使馆签证就可以。

  预计未来的十年,在“双十万留学生计划”的推动下,东盟来华和中国赴东盟留学生数量将进一步扩大,东南亚将成为更多工薪阶层的留学选择,马来西亚留学也将继续成为热门。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