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耶鲁不需要只会读书的“优等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8月27日10:5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张恒瑞系“学美教育”CEO,他出生在台北,从小父母就告诉他,要出国留学,将来才能“出人头地”。然而,由于高考失利,他只考上了台湾的一所普通私立大学。

  两年的半工半读经历让他认清了现实——“本科学历很难在这个社会上混下去”。当时他的同学大都准备考研(论坛) ,对于这所位于台中的私立大学的学生来说,能够考上研究生(论坛) 就已经是不错的成绩。

  此时的他却重拾自己从小的梦想——出国留学。这个决定无疑让他周围的人都惊讶不已。一所在台湾并不知名的私立大学的学生,一个荒废了两年学业,忙于“接触社会”的年轻人,一个整个大二考试都一塌糊涂的“差等生”,却做起了一般人都不敢去做的美梦。

  追求100分

  要求200分的努力

  “在其他同学准备考研的时候,我一头埋进英语(论坛)的学习中。在半年时间里我熟记了8000个英语单词,还不包括日常用语,当时朋友都给我取绰号叫‘GRE’字典。”在当年的GRE考试中,他考出了1980的高分,这个分数在当时就算和台大的学生比也毫不逊色。

  为了弥补大二的成绩缺陷,他用了百分之两百的努力投入到学习中,大三时成绩显著提高。到了大四,专业课基本学完。当所有的同学都忙自己的事情时,张恒瑞在这一年还是排满了自己的课表——他几乎学完了专业所有的课程。

  三所培训机构

  三家留学中介

  当时台北仅有三所留学培训机构。他报了这三个机构的全部课程。“以前在台中没有资源,现在我要抓紧机会给自己充电。”其他准备留学的学生在一间培训机构学习已经觉得吃力,他却报了三家。这些培训很快提升了他的综合能力,也让他掌握了更为全面的应试技巧。

  “有了这个成功经验,我选择留学中介也选择了三家。”张恒瑞笑着告诉记者,“因为不够自信,我做什么都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他让耶鲁感受到了他积极的态度和求学的热情,并且告诉耶鲁“我是不一样的!”

  在耶鲁光环下奋斗

  “刚到美国的时候其实我挺自卑的。”当时留学美国的台湾学生大部分都是台大毕业的,他从一开始就比较谦卑和惶恐。当时一个学期可以选五门课,但是只选了三门,“我在耶鲁看到了许多真正的高手,这让我更加认清了自己。”

  刚到美国的新生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参加很多的Party,很容易就虚度了时光。然而张恒瑞却没有被这些所诱惑,他的读书计划比较保守,成绩却反而很好。

  他没有像其他的留学生那样选择半工半读或者四处交游体验,也没有醉心于在美国寻找工作,“我就是去学习的”,两年的留学生涯中除了打篮球,他很少参加社交活动。

  “我们应该加强在生活中对孩子的教育。”张恒瑞告诉记者。中国家长应该努力让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多经历,学会思考、学会创新,不要千篇一律地长大。美国教育的中心就是培养个性,培养不一样的人才,让他们朝着不一样的方向去发展。“这个世界不需要只知道读书的优等生。”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