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业 > 留学旅游酒店专业

国际酒店管理专业 三本生跑赢重点本科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8月19日16:02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四川外语学院开设的国际酒店管理专业08级学生陈夕同学,08年高考成绩473分,上了三本线。其表姐06年考上了重本线,被四川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录取。她们均是2010年7月毕业,可是却出现了不同的结果。表姐至今还未找到工作,全家人四处奔波;而陈夕同学于2010年3月被美国凯悦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全球酒店管理集团排名前10位)录取,并赴跨国集团旗下迪拜超五星级君悦酒店从事前厅的工作,已有三个月了,年薪6万人民币(大型跨国集团通常会提供免费的舒适的住宿、免费丰富的饮食、免费的制服、免费的交通、免费的医疗、免费的保险,因此6万人民币基本上可以看作净收入),2011年即可收回2年学习生活的全部投资,一般情况下未来3年内,陈同学的年收入将可达到10万人民币。

  目前,大学生就业现状不容乐观,国内高校大量扩招,以前的本科“精英教育”变成了现在的“普及教育”;国内大学各学科学习内容相似性严重;国内大学教材过时老化;国内大学教师多无实际操作经验,教学书本化现象严重;国内大学多不注重实际工作能力及学生个人综合能力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差。因此,伴随金融危机爆发至今,国际、国内人才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以前的本科“精英”,毫无悬念地变成了“毕业=失业”。

  陈夕同学所学的课程是由四川外语学院与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国际酒店管理专业课程,据陈夕同学介绍,他们的同学有很多还有没毕业就已经被很多跨国企业集团录取了。因为在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瑞士、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在内的近2300多所知名大学,超过10万名学生都在学习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的课程,他们统一使用全球最新、最前沿的原版教材、教学和考核体系、全英文授课、获得全球认可的文凭。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创建于1953年,近50年的发展,培养出的大量优秀的毕业生受到了全球酒店业的广泛欢迎,学生在全英文环境下的专业工作能力甚至远远超过国内重本院校英语专业的学生,更别说是非英语专业的学生了。

  中国目前已经有十几所旅游专业的高校引进了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的酒店管理课程,其中包括酒店管理教育水平非常领先的中瑞酒店管理学院、上海锦江理诺士酒店管理学院、北京中加工商管理学院等,此项课程的引进,使得学生不出国即可接受全球领先的国际酒店管理课程的学习,国内课程学习合格将获得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颁发的国际酒店管理文凭毕业时学生有3种选择,第一,可直接在跨国企业集团工作;第二,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继续出国深造;第三,可先在国外工作2、3年然后再续读本科。这种工作与留学双保险的跨国企业人才培养模式,已经逐渐成为了众多高考成绩在2本、3本线上,准备准备拓展更优质个人职业生涯发展平台或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的首选。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