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瑞典高校公布2011年秋季入学学费标准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金吉列留学专家
2010年08月19日11:45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2011年非欧盟国家学生赴瑞典留学秋季入学学费标准一直扑朔迷离,坊间对此揣测不一。目前部分瑞典院校公布了收费标准:隆德大学的学费在每年1万欧元-1.5万欧元之间,林雪平的学费在9千欧元-1.35万欧元之间。 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一年制课程的学费为每年20万瑞典克朗, 两年制课程的学费为每年18万瑞典克朗。

  留学专家指出,瑞典教育免费本意是吸引世界优秀学子,为各大学带来新鲜血液,建设更多世界顶尖名校。毕竟对于瑞典这样一个全球最富裕的国家,收取学生费用不会单单是从经济方面考虑。但数年下来,瑞典通过免除学费在成功吸引了大量优秀留学生赴瑞深造的同时,也使自身的高等教育系统成为了廉价和免费的代名词。

  为改变这一不利现状,瑞典近年改变策略,希望通过收取学费以及大幅增加奖学金力度等举措,吸引全球更多优秀生源,加快高校国际化进程,重塑瑞典高等教育品牌,

  留学专家提醒学子,目前许多瑞典高校收费标准仍在制定之中,初步预计学费应在12万-18万瑞典克郎之间。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