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澳移民数量6年来平稳增长 商业移民成热点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金吉列留学专家
2010年08月17日13:4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近期,澳洲使馆网站公布了2010-2011年移民计划各项配额,总配额与去年计划配额保持一致,达到了168700人。移民专家介绍说,自2005年起,澳洲移民每年的总配额都保持了平稳增长,澳洲使馆通常将移民配额种类分为“特殊能力类”、“技术类”、“家庭团聚类”三大部分,据使馆数据显示,2011年这三类配额数量相比6年来的均值分别增长了16.11%、6.23%和3.31%,都保持在均值以上。

  此外,2010-2011年配额相比6年来的均值,“雇主担保类”技术移民、“州担保类”技术移民、“父母签证类”、“商业移民类”配额都保持了较快上升势头,分别达到了49.14%、48.74%、21.57%、13.53%。“独立技术移民类”以及“最后一个亲属签证类”、“亲属担保类”技术移民则出现较大起伏,分别降低了33.20%、170.44%以及252.90%。

  相比去年,2010-2011年总计划配额维持不变,“家庭团聚类”各项配额减少了5750人,“技术类”同时增长了5750人,“特殊能力类”配额不变,因此总计划配额和去年相同。2010-2011年技术类配额虽然总体上升,虽然个别项目出现了负增长,比如亲属担保类技术移民和独立技术移民配额则分别减少了8800人和6400人,但州担保类技术移民和雇主担保类技术移民的配额数量同时出现了大幅增加,分别增长了11800人和9150人。移民专家指出,配额变化背后表现了是澳洲政府在移民问题上谨慎、稳妥的行为和态度。

  作为近年来澳洲移民的热点项目,商业移民为澳洲经济注入持续活力,同时为澳洲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因此受到澳洲政府高度认可,而因为经济危机影响,澳洲政府有意降低了独立技术移民配额,从而保证本国人才有更多就业机会。留学专家指出,澳洲移民未来趋势是商业移民进一步放开,独立技术移民在未来2年可能依然会保持收紧。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