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世博留学梦系列策划之《美国留学梦》

美国最容易找到工作的五大“金牌”专业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07月23日19:02

  在今天的美国就业市场上,一个大学生在学校学什么甚至比上什么大学都显得更重要,这就是长期以来在美国高等教育中流传的选大学不如选专业的观念。符合市场需求的大学本科专业,其毕业生往往在求职上占据优势,而即使是名牌大学毕业的学生,如果他们学习的专业缺少职业性,在就业市场上也可能成为就业难者。

  就业市场对大学毕业生的专业要求越来越苛刻,这也迫使大学调整专业设置,以免培养出的大学生走出校门找不到工作的饭碗。密歇根州立大学最近宣布撤销美国研究专业,路易斯安那大学也取消了该校的哲学专业。美国的大学现在更重视以职业为导向的教育,如果就业市场不好或是社会需求减少的职业,大学也会毫不留情地关闭相关专业的招生。相反对于那些市场需求量大职业,大学会扩大招生,以满足社会的需要。

  美国大学为学生提供的专业可谓五花八门,学生到底要选哪些专业呢?当然这首先要看自己的兴趣和知识基础,而如果对大学专业所培养出的人才市场需求能有比较多的了解,这对大学毕业生就业会有很大的助益。下面是美国目前就业市场最容易找到工作的五大大学本科专业。

  第一,会计专业。美国大学和雇主协会在对美国2009年春季毕业大学生的调查中发现,53%会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在他们毕业前就已经找到了工作。同时根据美国大学和雇主协会发布的2010年大学毕业生就业展望报告,在2009-2010年美国企业和公司的雇主最希望雇佣哪类大学毕业生的调查中,46%的雇主表示他们将雇佣会计专业的大学毕业生。美国劳工部对就业市场人才需求预测中也显示,到2018年,美国就业市场对会计专业的大学生需求量将会增加22%。

  第二,计算机科学专业。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生是当今美国就业市场上另一个需求量很大的超热门专业人才。根据美国大学和雇主协会的调查,48.7%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在他们毕业前就已经找到了工作。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生在就业市场还具有一个很大的优势,也就是他们不仅在信息科技领域就业机会多,而且很多其他领域也非常需要这类人才。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报道,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是2010年美国最好的50个职业之一。

  第三,经济学和金融学。在2009年的美国大学金融和经济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中,有45%的学生在毕业前就被公司和企业订下,一毕业就端上工作的饭碗。根据美国大学和雇主协会发布的2010年大学毕业生就业展望报告,2009-2010年美国企业和公司的雇主最希望雇佣的大学毕业生排在首位的就是金融和经济学专业的学生。美国媒体预测,金融行业的就业机会将会在未来几年出现大的增长。

  第四,商业管理专业。在2009年的美国大学商业管理专业的本科应届毕业生中,有44%的学生在毕业前就找到了工作。由于医疗健保行业的大力扩张,商业管理专业毕业生在这一领域就业者人数也大增。在美国每年150万大学毕业生中,获得商业管理学士学位的学生人数约为32万8000人,仍是美国大学各类本科专业毕业生中人数最多的。

  第五,医学专业。在2009年的美国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中,有42%的学生在毕业前就找到了工作。美国劳工部的统计显示,在2010年前美国专业人才需求量最大的20个职业中,有10个是与医学专业相联的。美国医疗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只需要大专毕业医学人员职业增长特别迅速,象医生助理、外科技术人员更是就业机会多多。根据调查,美国一名生物医学的专家,他手下需要18名大专毕业的技术人员来辅助其工作。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