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瑞典对秋季入学非欧盟国际生收取申请费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金吉列留学专家
2010年07月13日16:0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源于瑞典高等教育机构官方网站消息,瑞典教育部将对申请瑞典2011年秋季入学课程的非欧盟国际学生将收取900瑞典克郎的申请费。

  报道指出,对申请瑞典2011年秋季入学课程的非欧盟国际学生来说,无论申请几所学校或者几个专业,申请费统一为900瑞典克朗,由瑞典高等教育招生办公室统一收取,申请材料也统一寄往瑞典高等教育招生办公室。可以使用信用卡在网上支付申请费,对于无法网上支付的,也可通过银行支付。

  留学专家介绍说,瑞典教育部早在今年2月就宣布,将从2011年秋季入学开始正式向非欧盟国家的留学生征收学费和申请费。而目前瑞单留学申请费用的确定,也意味着瑞典留学学费标准也即将公布。虽然对非欧盟国际学生的学费标准尚未制定,不同学校和专业的学费标准也不同,金吉列专家预测,学费应在12万-18万瑞典克朗之间。金吉列留学专家指出,作为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瑞典向国外学生收取费用的举动,并非只是从经济方面考虑,瑞典教育部也希望通过此举改变现有高等教育输出方式。多年来,瑞典通过免除学费成功吸引了大量优秀留学生赴瑞深造,但同时也使自身的高等教育系统成为了廉价和免费的代名词。为了重塑瑞典高等教育品牌,瑞典希望通过收取学费,以及大幅增加奖学金力度等举措,吸引全球更多优秀生源,为瑞典各大学带来更多优秀血液,使所在的瑞典大学都能加快国际化演变的进程,使更多瑞典大学跻身世界顶尖名校之林。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