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日本企业扩招亚洲人才 培养留学生做业务领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7日09:3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经营优衣库的迅销公司、罗森便利店及网购平台乐天等多家企业正在考虑把2011年度应届生招聘名额中的2~5成主要给予来自亚洲的外国人。

  由于内需持续不振,日本企业纷纷致力于开拓亚洲市场。上述3家公司已开始加快人才招聘,除了亚洲各国的学生,还将录用在日本留学的大学生。公司考虑今后把他们培养成亚洲业务的领军者。

  除了这3家公司之外,松下在录用外国人方面也十分积极。该公司计划在2011年度录用来自亚洲等地的外国人约1100人,比2010年度增加5成。预计外国人在全体录用人数中的比例将上升至约8成。

  迅销计划招聘约300名外国人,占总招聘人数的一半。该公司表示这一计划不仅是为应对在华店铺数量的不断增加,也是为进军马来西亚和台湾做准备,同时为将来的店长做好人才储备。该公司还计划2012年度进一步提高外国人录用比例。董事长兼社长柳井正表示,打算在近千人的录用总数中将3分之2的机会给予外国人。

  罗森则致力于录用留学生,目前2~3成主要计划招聘来自亚洲各国者。从2008年度起的3年间,已有66名外国人进入罗森,占应届生录用人数的2成。

  乐天预计在新录用的600人中有近150人为外国人。公司看好中国网购市场的迅速扩张,已经和搜索引擎巨头百度达成一致,将设立合资公司。该公司希望借助中国的技术人员,提供符合当地需求的服务。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