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方舟子曝“打工皇帝” 唐骏学历专利造假(图)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7月07日09:07


   方舟子,本名方是民,1985年考入中国科技大学生物系。1990年本科毕业后赴美留学。1995年获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罗切斯特(Rochester)大学生物系、索尔克(Salk)生物研究院做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分子遗传学。1998年起主要从事写作和网站建设,现居美国。

  从7月1日晚上8点20分至5日,曾创办中文网第一个学术打假网站的科普作家方舟子连续在其微博上发出20多条信息,质疑有着“打工皇帝”光环、现任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的唐骏涉嫌论文及学历造假,并指出唐骏的几项专利发明也有名无实。

  方舟子首先质疑的是唐骏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取得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声称他查过不仅“加州理工学院计算机系校友名单中没有此人”,而且“美国大学博士论文数据库中找不到此人的论文”,接着他还举证称“在2001年之前加州理工学院就没有华人得过计算机博士学位,到现在也没有姓唐的得过。”他还接着佐证称,美国的名牌大学不会允许“在职读博”,因此唐骏书中自称一边办公司一边读博是不可能的,也不会有加州理工学院的博士学位,更谈不上日后他放弃在日本读博士后的经历了。

  唐骏在《我的成功可以复制》里提到,自己在美国曾获得“卡拉OK打分”专利和“大头贴照相机”专利,靠卖专利赚了钱并引起微软公司对他的重视。方舟子对此提出质疑,称以上专利都另有其人,而非唐骏。他声称,“查美国专利局自1976年以来的专利全文数据库,在1999年之前并无叫JunTang的人获得过专利”,并表示“唐骏去微软时用的名字还是JunTang,不太可能用别的名字申请专利。”

  对于唐骏自称在美国办了“美国第一移民律师事务所”,开业5个月在洛杉矶的移民咨询业中排到第一位一事,方舟子也表示质疑:“唐骏没有任何法律学位,也没有美国法律知识,有何资格在美国当律师替人办案?”

  对此唐骏助理称,“一切都是空穴来风”,并保留追究方舟子法律责任的权利。

  相关阅读:

  微博大战方舟子 VS 唐骏

    唐骏回应“学历门” 我的母校是西太平洋大学

    网帖称多名企业高层曾就读西太平洋大学


  “打工皇帝”

  唐骏


  目前, 唐骏是IT界的“天价”高管。2004年2月, 唐骏从微软中国公司总裁的位置上退休并获“荣誉总裁”称号,不久后出任盛大网络总裁。其后, 唐骏以10亿天价转会新华都集团,任总裁兼CEO。因此, 唐骏也被誉为了 “打工皇帝”。

  “打假学者”

  方舟子


  方舟子1990年从中国科技大学本科毕业后赴美留学,1995年获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罗切斯特大学生物系、索尔克生物研究院做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分子遗传学。 方舟子在2000年创办了中文网站中第一个学术打假网站“立此存照”,揭露了几十起科学界、教育界、新闻界等学术腐败现象。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