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世博留学梦系列策划之《美国留学梦》

三大误区导致报考美国高中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01日14:52

  据了解,今年美国中学的录取难度比往年大得多,很多学生收到学校拒绝信,可能面临无校可去的情况。出现这样的状况,专家分析说,中国学生和家长在选择学校时有几点误区。

  误区一:去国外读中学有钱就行

  “去国外读中学还不容易吗?又没什么要求,有钱就行了吧。”很多家长提出这样的想法,这样的心态对于申请高中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选择美国的中学和大学一样,都需要慎重地考虑。美国的中学并没有预科,不同于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这就需要孩子达到一定的英文水平,仅仅靠ESL课程学习是远远不能达到要求的。另外,孩子在国内学习的综合情况也是国外学习的基础,不能异想天开地认为在国内读得不好到国外就能读得好。

  误区二:要上就上最好的学校

  “要上就上最好的学校!学最难的课程,这样才不会白白浪费了出国留学的机会。”中国家长的观念根深蒂固,在选择美国中学时也只顾着考察学校的排名,而这样的标准虽然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却并不客观。一些进入中学学习的学生按照家长的要求选择最难的专业课程,勤学苦练,好像又回到了中国高中课业繁重的时代,难以融入美国校园文化,得不到全面的提高。

  误区三:国际学生数量无限制

  美国很多中学都会严格控制国际学生的数量,一般来说不能超过学生总数的30%。根据学校的规模不同,一般每个年级平分下来的中国学生名额最多也就五六个。这就使得申请中学显得非常艰难,完全不是家长们所想象中的那样简单。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美国中学?关键是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客观地了解孩子的英文及综合学习情况;二是根据家庭经济预算进行合理选择学校;三是了解每所学校对国际学生提供的英文协助有多少;四是考察学校是否开设了学生感兴趣的课程及课外活动。(李琼)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