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洲移民政策收紧 准留学生“转战”加拿大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4:41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留学服务行业获悉:有留学机构加拿大教育中心数字显示,2009年度加拿大使馆共签发16000个学生许可给中国留学生,比上年递增17%,通过率预计超过80%。也有留学中介留意到,近来有不少原本有意通过留学途径移民澳大利亚的学生“转战”加拿大。

  记者了解到,加拿大与澳大利亚的职业技术教育相似,也有职业列表,同样有利升学、就业和移民。从留学机构的留学个案看来,从澳大利亚“转战”加拿大的留学生,也正是冲着加拿大的职业课程而来。“但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的职业课程是不能取代澳大利亚Tafe的地位的,只能说是有互补作用。”专家提出,尽管澳大利亚Tafe课程开放得早,去的人多了,市场有了一定的饱和度;此时,加拿大的职业课程开始热门,从澳大利亚转战加拿大也是顺理成章的,但是加拿大的学生签证申请比澳洲更难。“‘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未来可能加拿大又饱和,澳洲Tafe再次热门起来,因此不能说加拿大的职业教育就能完全取代澳洲职业技术教育的。”

  业内专家则认为,加拿大的环境整治、天然资源开发、医学等专业在世界排名靠前,IT、商科专业也是一流;加上加拿大丰厚的奖学金待遇、较高的留学性价比以及办理签证移民的诸多利好,确实得到不少留学生的青睐,这从根本上也决定了加拿大留学人数将持续走高。但专家预计,加拿大的学生签证目前已经达到高位,考虑到澳洲等移民国家留学移民政策收紧后,较多有移民意向的留学生选择“转战”加拿大留学,同时2010年世界经济逐渐走上正轨,加拿大也不可能一直放开到类似某些以留学为产业的国家的程度。综合看来,加拿大移民政策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开始相对收紧。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