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10/2011学年度荷兰橙色郁金香奖学金颁奖礼举行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28日16:25

  专访对象:荷兰王国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范科艺(Eric van Kooij)先生

  专访时间:2010年6月19日

  搜狐出国:荷兰橙色郁金香奖学金项目得到了荷兰政府,高校,以及公司的大力支持。那么作为荷兰政府在中国的官方代表,请问荷兰驻中国大使馆大力支持OTS项目的原因是什么?

  荷兰王国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范科艺(Eric van Kooij)先生:今年是OTS项目的第二年,我们对OTS项目一向大力支持,教育领域、国家之间的交流非常重要,我们重视中荷之间的学生交流,希望以此能建立起两国社会和文化理解的桥梁。学生的交流能够促进两国之间的理解,这不仅仅影响着教育领域,同时对贸易、科技等领域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我们重视这些学生的未来和培养,为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打下基础。

范科艺(Eric van Kooij)先生接受搜狐出国频道独家专访
范科艺(Eric van Kooij)先生接受搜狐出国频道独家专访

  搜狐出国:我们知道荷兰大使馆在OTS项目的建立过程中,为Neso China引荐了不少荷兰在华的公司。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些公司吗?都有哪些公司?一般经营什么样的业务?

  荷兰王国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范科艺(Eric van Kooij)先生:荷兰是一个开放的国家。国际贸易对于国家的发展非常重要,我们也重视国际贸易。正是因为荷兰是一个国际化程度很强的国家,来自荷兰的公司都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参与到OTS项目的公司来自于各个领域,如能源、生物医药、电子电器、食品花卉等等。早在20年前,荷兰的这些公司已经来华发展贸易,当中国在国际贸易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时,他们逐渐在华设立研发中心。正是因为这些企业都在中国开展了他们的业务,所以他们会积极参与到OST项目中来。我们很高兴看到他们参与并支持这个奖学金项目。

  搜狐出国:今年是OTS项目的第二年, 与去年相比,哪些方面的变化给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荷兰王国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范科艺(Eric van Kooij)先生:OTS是个年轻的项目,但它非常成功。对我们来说,这只是一个起点。从去年到现在,这个奖学金项目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展。我们很高兴看到,相比去年,奖学金赞助总额增加了50%,资助学生的名额从去年的40名增加到今年的55名。去年有15个赞助商参与OTS项目,而今年有21个赞助商。对于中国学生还有一个好消息,去年只有硕士项目奖学金,今年我们将范围扩大到本科。去年学生只能通过传统的方式提交申请资料,而今年学生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在线提交申请。希望在未来这个项目可以更加成功,有更多的公司加入进来,更多的学生受益。

  搜狐出国:去年,也是在OTS奖学金的颁奖典礼上, 您给我们介绍了荷兰政府的一个博士生计划。请问目前这个博士生计划有没有最新的进展呢?

  荷兰王国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范科艺(Eric van Kooij)先生:上次提到的博士生计划是一个单独的项目,这个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吸引中国的博士生去荷兰做研究。我们希望他们的课题能够在荷兰进行,这个项目经过一年的启动,准备在今年9月份启动,有意申请的同学可以关注我们的最新消息。

  过去一年里,我们在荷兰确定了一份参与该项目的院校名单,同时还确定了招收博士生的研究方向,如:能源与环境、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生命科学、食品与健康、空间技术、海洋技术、纳米科学、新材料、人文与社会科学等。同时我们制定了详细的项目推进方案。这个项目很快就将与中国学生见面。

  搜狐出国:最后,请对获得奖学金的学生说几句话。

  荷兰王国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范科艺(Eric van Kooij)先生:他们非常幸运,希望他们在荷兰的学习取得成功。因为我知道中国的学生都很努力,所以他们不要忘记身处荷兰也要多交朋友,多玩,享受在荷兰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