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美国移民市场火爆 签证申请增三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0:13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近年来,中国大陆希望通过EB-5投资移民法案移民美国的申请人越来越多。据美国《星岛[1.47 0.00%]日报》报道,2009年,申请EB-5投资移民签证的人数增加近三倍,其中不少来自亚洲,特别是中国。

  多重因素促成移民美国潮

  据北京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协会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再次掀起投资移民海外的热潮,2009年美国投资移民EB-5类签证的中国申报人数已经翻了一番,从2008年的500人上升到超过1000人。从目前的势头来看,2010年的申请人数实现再次翻番也很有可能。

  那么促成此次移民美国热潮的原因何在呢?

  某投资移民公司资深移民顾问黄南介绍:“其实,原本美国EB-5投资移民法案在09年底就已经到期,很多申请人为了赶上末班车在09年底集中性递交申请。让人惊喜的是,09年底,由于美国经济不景气,该项目得以顺利延期三年,但目前仍属于临时性项目。另一方面,为了拉动经济落后地区的发展,目前EB-5项目最低投资款仅需50万美元,50万美元换美国绿卡,性价比确实很高。”

  另一方面,有媒体称,由于目前国内投资环境不畅,且富人“原罪论”盛行,也有不少富人为了寻找更好的投资、生活环境而选择移民。美国自由、民主的社会环境正满足了部分移民申请人的这一诉求。

  从移民公司客户调查结果来看,80%以上申请人选择移民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子女教育。教育资源堪称世界一流的美国很显然成为了不错的选择。

  人民币升值 移民美国历史优惠时机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数据显示,2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8281元,按照汇改时8.11的汇率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达到15.82%。

  美元的长期疲软造就了移民美国的历史优惠时期,按照目前的汇率,投资50万美元即约340万人民币,相较于汇改时(即按8.11的汇率计算)需要405万的标准,目前的价格便宜了16.1%,若再加上律师费等费用,总体甚至可以便宜近两成。

  资深移民顾问黄南认为:“由于目前美国经济不太景气,导致美元贬值,EB-5法案也得以延期。然而,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以后能否有这样的机遇并不好说。只能说,目前确实是一个历史优惠时期,有移民美国打算的申请人最好把握这一机会。”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