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Heidi:斯蒂尔伯格的母校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20日18:49

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Heidi Zhang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Heidi Zhang 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向我们搜狐网友介绍一下这个大学?

  Heidi Zhang【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我们加州长滩州立大学是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系统23所大学中c,也是旗舰,学校在美丽的长滩市,学校占地面积1900多亩地,建校于1949年,学生3万5千多人,规模很大的一所大学,是一个综合性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排名怎么样?

  Heidi Zhang【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把我们排在美国西部可以授予公立大学的第四名。

  优势专业有哪些?

  Heidi Zhang【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所有的商管专业,护士专业,国际物流,司法,心理学,建筑管理。还有最强的是艺术,电影、3G动漫和艺术专业,美国大牌导演c是我们学校毕业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的高考一周前刚刚结束,很多高中生选择去留学,在择校方面您给一些建议吗?

  Heidi Zhang【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因为我是个中国人,20多年前去美国,我有一个感觉,中国的家长只追求在美国学校的排名,这不知道是误导还是什么,有点偏了,不应该只追求排名,应该找一个最适合孩子的学校,比如孩子能力在中等水平,非找很高档的学校,这种压力他就受不了,因为美国学校和我们不同的,美国松进严出,平均成绩不达到一定数不可能毕业,从学习方式和我们不一样,我们中国学生从小学开始大部分是被动学习方法,老师讲给我,我背下来,通过考试又还给老师,而美国是主动学习方式,老师的作用是引导你,老师给你布置一些东西,你要自己发掘含义思想理念,上课的时候和大家分享,老师正确引导,这个东西学完了是自己的,这个过程是中国孩子到美国开始很难适应的。

    在择校的时候不要总看排名,前50年,美国学生是本土的,你的孩子是外国人,有语言差异,文化差异,不是真正学习很好很难适应,我希望家长这方面考虑,择校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在美国学习的方式比我们中国要灵活的多,所以不像你的孩子固定从这个学校毕业,今后没有更多出入,美国是上某大学两年后可以转,可以转到更好的学校,人家接受也可以。都可以转移。你的孩子不管上什么学校,真是好孩子,保持A的话可以被很好的大学录取。有一个中国女生,高三申请了伯克利,加州圣地亚哥录取,她想了想她的愿望是伯克利,他就去社区学院学两年,她这两年成绩非常好,结果最后被伯克利商学院录取,她的优势是她上了两年社区大学,学费比正式公立大学便宜一倍,她的毕业正式是伯克利的证书,毕业后被N耐克公司录取,那种只绿了10个,其中一个本科就是她。马上送到中国来,管理代言人。比较灵活不是一下子进入名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录取后可以淘汰?

  Heidi Zhang【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对,学分不够可以淘汰,成绩在C以上,或者你有两个F必然淘汰,好点的和学校说说可以让你跟着,否则就是被淘汰,美国大学院校淘汰率很高,好的名校录取的时候给自己备份,比如想录取1000就录取1200。筛选型的,伯克利是个很好的例子,我录取1千名学生,另外录取2百名,先到社区学院两年,成绩保持多少分以上,3、4年级保证你过来学习,有一个补充。每年学生比例相同。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那些之前没有准备语言考试的学生,没有机会申报外国大学,他们最早什么时候入读?

  Heidi Zhang【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参加完高考不理想,又没有语言成绩,没有真正的申请,美国申请截止日期比较严谨,3月份以前申请,这种情况下,现在来讲,就我们学校而言在1、2个星期内,把语言学校申请做好,我们本校有语言学校,我们语言学校有几点,申请不是很麻烦,上网下载一个语言学校的一个申请表,申请表要求一些个人信息,不要高中毕业证,什么不要,这个申请表是你希望学习以后学什么专业,可以变的。100块的入学申请费,再加上能够展示你有30万人民币的存款证明就可以到学校,学校可以审批。2、3个星期过来以后还有时间登记,因为8月份最后一个星期开学,如果签证日期晚点可以跟学校要晚到信,开学2星期内到达可以。这是他们应该最快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校说有语言培训学院,除了语言培训有预科吗?

  Heidi Zhang【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没有预科,如果需要补课可以挂语言学校,上公开大学,把所谓的必修的课没有完成的,学校要求先上什么课,可以完成。但是对于本科没有预科必要,入到学校正式上,因为头两年是基础教育。我们语言学校还一个免托福项目,不用考托福成绩的条件,读本科学生到我们学校入学给你一个测试,我们语言学校分6级,你一开始考3级,跟着学校学,学3级学4级,不用考托福,只要4级学完可以直接去我们学校。叫做免托福项目。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家长比较担心高中毕业的学生到国外去学习自理能力问题,贵校有没有一些监护或者是帮助措施?

  Heidi Zhang【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我们有,首先我们在学生入学的时候,有一个两天的非常仔细的为学生准备,在美国学习的详细的介绍和需知的报告,告诉学习遇到什么事情怎么做,包括学习上应该怎么做,包括健康卫生,生病该怎么做,包括应注意的事项,安全事项,包括对一些学生鼓励学习,正确引导的内容,再有一点,因为每个老师对生活很负责,随时监督学生成绩,学生成绩下降会向语言学院主任汇报,语言学院主任会向学生沟通,什么原因。如果家长了解你的孩子,自主能力比较差,建议他到那家庭住宿,因为这些家庭经过审核的家庭,他们知道怎么对孩子管理,家长觉得孩子自主性差就寄宿到美国的家庭。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刚才说在审批申请表的时候有一个财产证明?

  Heidi Zhang【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要一个30万以上的存款单就行。

  搜狐出国主持人:整个下来大约所有的学费?

  Heidi Zhang【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我们语言费用一个学期4700美金。正式学费上本科学费,一个学年是在13000块左右,是比较低的,因为我们公立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往年中国留学生在学校的适应情况怎么样?

  Heidi Zhang:我们学生适应情况很快,李晓鹏在语言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跟我们分享一下典型案例,适应上课节奏或者是上课风格?

  Heidi Zhang【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美国上课风格非常灵活,语言学校老师对学生要求严格,他不是一个教你应试教育,而是适应美国生活,适应美国正常课堂学习,以及美国要求的托福考试,从普遍教育出发,不是叫你突击性学单词,不是这种教育方式。这些孩子学习都很认真,有不好的例子不太好说,孩子学习管不了自己。老师教你制订一个目标,比如一年半年考出语言学校,老师帮你把计划做好,学校里有一些学生在教授过程中觉得很吃力,老师建议先去社区大学学两年,再回我们学校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提到社区学校是公立的?

  Heidi Zhang【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都是公立的,中国没有这一级,我们美国每个社区有一个社区学院,公立学院,分两部分,一部分属于职业教育,有一些高中毕业生,说不想上大学,学技巧,当个焊工,中国的技校,另一部分是大学桥梁作用,有一些学生没有达到理想大学,到这里把学分搞的更好,还有一个,比如我上斯坦福,学费很贵,我知道孩子不错,但是一算4年承受不了,就选择让他先去社区学院学两年,这个情况进社区学院的时候向学业辅导老师说明,我来的目的是将来上大学是找工作,你的学业导师会帮你安排课程,上州立大学,斯坦福,我们对社区学院有一个要求版本,如果这个学生将来到我们这来上学,这门课上多少,有这么一个要求,辅导老师说想上这按照这个走,协调好才接受,这是社区学院的好处,又省钱,一般在家门口。

  搜狐出国主持人:是不是社区学院上两年去斯坦福还要继续上四年?

  Heidi Zhang【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不是,是两年,大三大四。

  搜狐出国主持人:是不是中国家长很多不知道?

  Heidi Zhang【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中国很多家长不知道,到美国后他的孩子到美国知道,比如他读语言1年多,读够了,还是不够条件,就跟他妈说,我干脆去语言学院,美国本科毕业从1到4年级学够120分左右,美国标准学期小学期制,我说的是标准学期,120学分,一般在头两年60学分,在中国的学生也是如此,大专的学生,或者有的学校上的不好的学生,中国没有选课的自由,在美国是选课,有一些学生这样,上完后做高年级转学,转到美国去以后学校毛邓美国那边不上,你上大三大四就上两年半。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您对我们搜狐出国的网友给一些建议?我们受众是想出国的学生和家长。

  Heidi Zhang【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我做工作的经验,我希望这些孩子提早准备,一定把高中的成绩提上去,很多学生说我现在才80分不到,或者80分,我们就这样,到了高中后面再补就晚了,所以如果想上好学校,美国对GPA看的很重,平时把自己的GPA保持好,这是我的一个建议。作为家长我的建议,对孩子择校的时候一定选择适合孩子的学校,不是适合心里荣誉的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谢谢您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