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和睦家保健中心董烨恒:使馆指定的出国体检机构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20日17:01

和睦家建国门保健中心 董烨恒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和睦家建国门保健中心 董烨恒女士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董女士您好,欢迎您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在越来越多人选择出国或者去海外游学,有一个重要的环节需要递交一个体检证明,证明自己很健康,现在做的出国体检有哪些,跟我们普通接触的体检项目会有哪些不同呢?

  董烨恒【和睦家建国门保健中心】:首先它特别有针对性,相应的指标和项目是使馆规定的,而不是入职体检每个医院都知道就是那几项,但是我们所有项目都是使馆规定的。而且每个使馆规定的项目都不一样,所以不同的使馆会有不同的项目。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普遍来讲出国留学之前要进行哪些主要项目的体检呢?

  董烨恒【和睦家建国门保健中心】:我们是九个使馆指定的出国留学体检机构,各个使馆要求不一样,但是一般不外乎第一体格检查,包括身高、体重、视力、血压、X光片,有的有验血,验血要求也不一样,有的要有尿常规,还有70岁以下老年人的风险评估。

  搜狐出国主持人:根据您的日常接触,我们代表九个国家使馆哪个国家要求比较严格一些?

  董烨恒【和睦家建国门保健中心】:其实对使馆来说都挺严格的,因为有指标的,如果在指标之内没有问题,如果指标超出了,或者低了那肯定是有问题。至于具体使馆针对哪种问题,是续签,还是综合考虑没有问题,这个我们不是很清楚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是哪几家使馆和我们有合作?

  董烨恒【和睦家建国门保健中心】:现在一共是9家,澳洲、加拿大、美国、新西兰、墨西哥、斐济、西班牙。

  搜狐出国主持:您说的澳洲,加拿大可能是中国学生最集中的出国留学的地方,您的建议学生大概会在什么时候进行出国体检比较好,是准备出国之前开始把这个体检做了,还是说一切办得很好了,最后做这样一个项目。

  董烨恒【和睦家建国门保健中心】:有些人比较着急就觉得我能做的就先做了,省得到时间耽误时间,但是我们一般建议不要这样。使馆要求你这周你可以去做体检了,一般使馆都会说。那个时候再来,因为我们做体检是很快的,如果说身体正常没有问题的话,当天就可以出结果,有的是要求要寄到使馆去,比如加拿大、澳洲必须寄到使馆,不能给体检本人,这样其他国家当天做完体检当天去报告,当天就交给本人,所以不要太着急。因为你事先做好了,有可能临时改变又不出去了,有什么问题,那就白做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费用和我们平常做的健康检查费用是贵还是便宜?

  董烨恒【和睦家建国门保健中心】:和一般的应该是贵一些,一般的是在一千上下,最贵新西兰1795块钱,西班牙比较便宜860块钱,这些都是根据项目的价格和使馆指导定的价。

  搜狐出国主持人:去使馆办理手续相关同学到这儿指定的进行相关出国体检。

  董烨恒【和睦家建国门保健中心】:对我们医院是九家使馆指定的医疗机构之一,一般使馆会给他一封信,给他体检表,说你现在可以参加体检,以下会有几个地址。学生可以自由选择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给学生提供体检服务上面和其他相比有什么比较特殊的,比较好的服务呢?

  董烨恒【和睦家建国门保健中心】:第一地理位置还比较好,我们在建国门外大街21号,离地铁,火车站特别近,因为很多外地学生过来坐火车离这边特别近,还有凭当天火车票可以报35块钱,如果出租打车过来当天有效的出租车票可以报20块钱,最近和塞恩一起有一个合作,塞恩网上下载他们优惠券打车最多可以报销50块钱,自己开车过来如果停在国际俱乐部停车场,凭停车场停车卡最多也可以报35块钱。

  还有如果体检不合格,这也不能叫不合格,就是他的指标可能不在使馆要求的正常指标之内的话,我们也会建议他最好做一个复查,我们第一次复查还是免费的。当然这不是说使馆要求你必须给我们一个正常的,那人家身体不正常那是没办法,我们希望为体检人呈现一份完美的健康检查,不要因为这种体检的事儿再有什么障碍,我们都会保证体检者有所有的知情权。比如他说这个没办法,我只能这样,我们会争得他的同意,就寄到使馆去,我们就给他寄过去。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参加出国体检之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董烨恒【和睦家建国门保健中心】:一般是护照,原件要带,三到五张照片要带,最后体检前一段时间不要熬夜,酗酒,然后体检每天像新西兰和美国需要空腹,但是不要吃太甜太油腻的,一般就是这些。虽然身体很健康,但是正好这一段正好状态不太好也有可能影响体检结果。

  搜狐出国主持人:出国体检根据学生报考的专业不同也有不同的要求?

  董烨恒【和睦家建国门保健中心】:一般没有,现在只有报考护理专业,学护士的在血液上可能会多几项,但别的一般都没有特殊要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市面上好像也有一些被委托的出国体检的机构,学生只是说根据使馆本身提供的这些才可以去做相关的体检,使馆才会认可。如果自己选择去医院就不可以了。

  董烨恒【和睦家建国门保健中心】:不可以。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您对即将会办理各种各样出国手续,然后参加出国体检的同学做一些小的建议,还有给这些同学做一些嘱托?

  董烨恒【和睦家建国门保健中心】:其实我刚才也说到了,我个人觉得有两个,第一个不要着急,没去过使馆想当然先做个使馆,最好先等使馆通知,因为我们程序很快的,不会耽误大家太多时间。第二要休息好,要放松,一般这些体检都是比较基本的,一般不会有什么太大问题,即使是出现了问题,像我刚才说的可能不在正常范围内,也有办法解决,比如你去修整一段,或者服一段药,或者实在不行,先把结果寄到使馆去,看使馆他是怎么评判的,我觉得就是放松吧,不要着急。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