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刘珊:综合性公立大学 专业性强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20日11:54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刘珊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刘珊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欢迎刘老师来我们梦想会客厅。先介绍一下您的大学。

  刘珊【亚利桑那大学】:我们是亚利桑那大学,有100多年历史,是美国公立大学排102位,这个大学比较严格,整个大学教育质量非常高,综合性大学公立大学,各个方面专业很强,这个大学双录取非常近乎人意,如果英语水平不很好,可以补习,有个语言学校,上完后可以被大学录取,如果英语好可以直接上大学,这个大学各个方面都靠强。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您说过排名是102位,优势专业。

  刘珊【亚利桑那大学】:有很多,综合性的,没有特别突出的,没有特别差的,各方面全面发展的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中国一年一度高考一周前刚刚结束,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海外读大学,您能给一些建议吗?

  刘珊【亚利桑那大学】:我不知道家长想法,择想一个地域,一个专业,还有学校中国人语言环境问题,如果想环境比较好的,靠近太平洋选择这个地方洲的大学,商业金融圈比较发达,如果学商科去那边,从大学中国人多少来讲,最好去中国人少的大学,因为首先有一个语言环境,第二避免中国人扎堆以后对孩子发展和学习状况不是很好有一定影响。出国的孩子家里都比较有钱,到外国后,机械设备都非常便宜的,可能在中国买辆宝马要100、200万,外国比较便宜。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没有事先准备语言考试的同学,没有机会申请海外大学,最早何时入读?

  刘珊【亚利桑那大学】:申请外国大学要提前1年时间,现在高二学生应该申请,因为外国的教育,收到简历申请早,只要合格可以先录取。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什么要求?

  刘珊【亚利桑那大学】:各个大学不一样,雅思,高考成绩,把申请给了先占一个位置,什么是先入为主,先到先看,而且会申请奖学金,都会给每个学生,但肯定是择优录取。越往后竞争力越大,很多家长在这方面不特别清楚,因为大学一般1月份截止,截止前递过来就这样,实际不这样,越早越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校有没有预科课程,或者帮助学生适应语言环境,能不能介绍一下?

  刘珊【亚利桑那大学】:这个大学没有预科课程,现在很多美国大学不设预科课程,只有一个双录取,语言不够读语言,完了之后上大学课程,大一大二不选专业,到大二下半学期,所有学生选择专业,在申请的时候决定孩子去什么学校,但实际外国不这样,大一大二不管学什么都一样,申请的时候可以不选择语言,我们说的双录取学语言配一两门基础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家长比较担心,高中毕业的孩子,在海外生活的自理能力,这方面学校提供什么帮助?

  刘珊【亚利桑那大学】:中国家长的观念我更正一下,在外国非常注重个人能力培养,中国孩子离不开家长这种心态或者这种家长对孩子教育,到外国很不适应那边生活,外国大学只要进了大学全部注重个人培养,包括现专业都看自己能力,包括校内打工,你要应聘,要介绍自己,很注重自己的推荐能力,自己的描述能力,注重这方面,如果这方面总依赖别人不会适应外国的生活,在外国,外国人的理念独立自由。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校都是靠自己?

  刘珊【亚利桑那大学】:因为首先你一定要有这种思想,去了外国这个不行那个不行全靠别人,学校对国际学生也一个帮助比如住宿问题,如果下了飞机以后从机场到学校有专人接机,你刚进入的时候我们会指导,以后的发展一定靠你自己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您给搜狐出国频道的网友一些建议?

  刘珊【亚利桑那大学】:出国一定要选好自己适合的专业,要规划一下整个人生的生涯,因为学完以后干什么,这是一条龙构思,是对自己负责,学完以后回国还是继续留在那里,选择专业的时候尽量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专业很重要?

  刘珊【亚利桑那大学】:对,你想长期发展的专业,如果这个专业没有明确想法,可以根据整个社会潮流选择,外国汽车很发达的,将来整个汽车业是一个上升趋势,你可以按照这种,整个社会或者全球社会需求来选择,这样对你的将来有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接受今天的采访。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