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海外个人发展中心柳溪:给留学英国的学生做监护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20日11:42

柳溪 Overseas Personal Development Services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柳溪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

  欢迎您作客梦想会客厅。请您介绍一下您的项目。

  柳溪【Overseas Personal Development Services 北京办公室执行经理】:是这样的,18岁以下的学生去英国的私立寄宿学校学校要求他有监护服务,因为学校有三个比较大的假期,除了这三个比较大的假期之外,在英国的这些学校有很多期中假期,所有假期期间私立学校会全部关闭,学生不能住在学校里。所以这是监护的初衷,要为他安排寄宿家庭。这就像吃饭一样是一个最基本的需要。中国学生在英国期间会发生很多在学习上的问题、生活上的困扰。还有心理上需要支持的方面。所以我们公司有一个英国晟桥公司专门为中国学生提供在英国的监护服务。我们已经做了十几年了,监护了上千名学生。我们公司有几个特点,一个是在学习上给中国学生一个指导,生活上给予支持,还有精神上的一些支持。因为我们更了解中国学生出国面临的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说的这三点,学习上、生活上、精神上,对于一些小龄留学生,家长最关心的还有安全问题,在你们作监护期间,有什么自己的特色,或者做什么保证学生的安排?

  柳溪【Overseas Personal Development Services 北京办公室执行经理】:这样小龄学生在寄宿期间是全封闭的管理。学校有自己的管理体系。如果学生外出,有自己的一些计划,首先学校联系的人就是他在英国的监护公司或者监护人,首先监护人要给一个许可,监护人要跟孩子进行沟通你请假出去干什么。比如有的孩子出去去参观其他的学校,因为孩子面临面临着升学的问题,监护人了解情况,并且跟中国家长核实之后就可以给出许可。还有一种是放假期间,首先在放假之前会把学校的时间表告知家长什么时候要放假了,这样就可以提前跟家长确认,需要回国的学生是会提前买好机票。如果不回国,我们一般有三种形式安排,一种是安排当地的住宿家庭,都是我们走访过的,首先肯定是在当地进行注册的,是良好的家庭,另外是家庭的文化背景是有所了解的,比如男主人的文化背景、女主人的文化背景我们都会提前了解。另外放假的时候我们会跟家长提前确认,假期要到了,您的孩子住宿是怎么安排的。还有一种是根据,因为每个假期之前,学校会有学习报告,我们会根据学习报告的情况看假期是不是需要英文支持的学习。我们会安排一些小的旅行,这个是针对大一些的孩子,比如说高中的孩子,需要一个文化的扩张了,我们每年会安排一个北欧的旅行。

  搜狐出国主持人:听起来安排还是比较丰富的。可不可以这样说,你们在中间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家长和学生之间,孩子那边有什么样的活动都会跟家长通知。

  柳溪【Overseas Personal Development Services 北京办公室执行经理】:我想举几个例子,比如学习方面,想说明一下在学习方面由于文化背景的不同我们起到的作用。我们曾经跟一些家长聊过,家长说孩子在中国其实是学习很好的孩子,但是到了英国以后,比如说英语课的成绩永远得到B,而得不到A。孩子认为老师有一些偏见。我们跟老师沟通了以后,老师留的作业很好,但是课堂上参与度不够。所以综合起来给出的成绩就低一些。经过我们跟家长进一步的沟通,把这个误解化解了。因为毕竟中国文化和英国文化还是有一些不同的。中国需要把自己的测试、平时作业作好了就能得到好的成绩。所以从这个方面我们会给家长一些背景上的建议。这个是学习上的问题。

  我们有的学生刚到了英国发烧了,中国的习惯是盖着被子捂汗,英国的习惯是喝凉水散着。我们本身在英国办公室是中英两国人士组成的,就知道这个文化差异。而且英国学校一般不会给孩子吃抗生素,他会尽量让你喝水。这个方面孩子特别紧张,会打电话给我们办公室,说学校不给我吃药,又不让我盖着被子,很着急,家长也很着急。从文化的不同方面给孩子一个解释让他先冷静下来,慢慢养病。所以有时候因为是一个小小的文化不同,给他一些支持。包括每年我们九月份是新开学的日子,一般我们到十月之前会有中秋节,我们会给孩子寄过去一月饼,孩子的生日会寄一些礼物。另外还有春节的时候,中国的春节不是英国的假期,我们会组织孩子有一个派对。所以这些是我们从中国学生的角度文化的不同来给他们一些支持。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觉得你们这些支持比较有针对性,年龄比较小的孩子他们需要这方面的支持。因为你面对的小留学生多一些,作为一个专业人士,给将要出国的年龄很小的留学生、家长们给一些建议。

  柳溪【Overseas Personal Development Services 北京办公室执行经理】:我希望中国的小留学生从出国之前就要坚持不断地学习英文。在那边的学习和生活都需要英文的,只有把英文学好了自信才能建立好,有了自信融入会更快。其次,在英国,尤其是寄宿制学校,因为生活学习都是在学校的,看待问题要客观,不要出现问题以后要冷静地想一下是不是因为文化不同而产生的问题。第三,要学习和生活中要积极主动一些。因为中国的孩子有时候非常内敛,所以要学会积极主动地生活。这样学习生活才会更加阳光快乐。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