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暑期游学火爆 众多机构打出“世博”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庄晓英
2010年05月18日11:51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目前正处于暑期游学报名的高峰阶段,据了解,由于去年的流感影响了游学市场,今年的暑期游学项目异常火爆,很多家长甚至在年初就已经开始到机构咨询。由于世博效应,上海成为外地学子备受追捧的一个游学目的地;而上海的学生依然青睐海外国家和地区,英美等国依然火爆。

  快讯:世博热带动游学热

  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带动了今年暑期海外游学团整体火爆。据北京晚报报道,目前香港暑期报名世博游的旅行团数量大增。随着经济复苏以及上海世博会下月开幕,香港有关旅行社负责人表示,现在报团人数较去年倍增,其中以上海世博为主题的游学团最多,已有超过50所学校包团于暑假出发。

  而上海地区也有众多机构包括中介及一些语言机构等打出了世博牌,组织学生学语言、游世博,不仅有课堂教学模式,还有情景教学,学习旅游两不误;有些机构甚至将游学目的地扩展到整个江南地区。中智的杨先生表示,以前暑期都是组织学生出国游学,而今年世博会的举行让学生不出国门就可以了解世界,世博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游学环境。并且从报名情况来看,这次的世博游学活动特别受海外华人的追捧。

  现状:海外游学项目提前启动

  据了解,今年为了适应市场的需求,海外游学项目比往年启动得更早,由于游学市场的渐渐成熟以及09年的甲流让很多学生取消了原定游学计划等原因,今年不少家长很早就行动起来,积极询问暑假的行程安排,此外,由于出境旅游的人数逐年增加,一些热门国家比如英国和美国都需要提前2个月左右时间预约面签或递交签证,早报名则让家长和学生避免由于签证原因错失游学的机会,而家长方面也有更多的时间来准备签证所需要的材料。

  其实从2009年下半年就已陆陆续续有很多家长开始咨询关于2010年夏季的游学安排。据EF英孚海外游学的专家介绍,2010年的游学市场出现了井喷的趋势,到目前为止,英孚教育同时期报名学生人数比往年有大幅增加。而笔者从各大培训机构的游学报名网页上看到,一些备受家长和学生追捧的经典名校游线路已经被订满。

  而今年海外游学夏令营的出发日期同往年类似,大部分集中在7月份出发。EF英孚海外游学专家称,这样的时间安排是为了让学生在出国游学3周后,仍然有足够的假期时间来完成学校布置的暑假作业并为新的学期做好准备。

  提醒:游学机构的选择需货比三家

  EF英孚海外留学游学部总经理姜楠女士指出,家长在帮学生选择游学课程时,最重要要看游学机构的背景与声誉,如何将游玩与英语学习有机结合。游学课程与旅游产品是有本质上的差别的,最根本的差别在于,游学是沉浸式教学方式,孩子们需要入住寄宿家庭,真正融入当地的生活与文化中才能体会到英语在生活中的作用,而行程密集的旅游对低龄学生而言非常辛苦,并且长时间和中国学生在一起,也很难起到学习的效果。很多看似游学课程的行程,其实仍以旅游项目为基础,略加入少量英语课程,无法帮助孩子们深切体会学习英语。

  专业的游学机构可以借助其国际化资源,提供更多的游学目的地,而且提供的服务也会更加专业和安全。很多学校也会为家长提供暑期游学课程安排,建议家长在认同学校安排的前提下,仍应当多去了解该游学机构在国外的实力与背景,毕竟孩子们的假期非常宝贵,为孩子选择既安全又有意义的游学课程才是最重要的。

  此外,针对第一次独自出国的学生,推荐环境安全、寄宿家庭热情可亲的澳大利亚悉尼和黄金海岸;对历史及科技兴趣浓厚的学生,推荐行程安排丰富、历史古迹随处可见的英国和爱尔兰;对于向往高科技社会以及没有太多出国经验的学生来说,美国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等目的地都是不错的选择。

  出发前,孩子们了解所要去的国家的历史、文化是有一定帮助的,不过也不必占用过多的时间。而在游学费用的准备方面,学生参加游学课程的费用已经由家长在出发前已经支付,因此姜楠女士建议学生随身携带3500元人民币等值的当地货币即可,可以在国内直接由人民币兑换。姜楠表示,不建议学生购买过多贵重物品,为父母购买当地特色纪念品就足以表达谢意了。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