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暑期赴美游学中国最多 体验文化学正宗美国腔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付菁菁
2010年05月18日12:05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利用暑假到美国游学,对两岸三地学生有相当吸引力,来自大陆的小游学生更是逐年递增。两岸三地许多游学代办机构,与美国当地教育机构和中介合作,帮助学生开启学习和体验不同文化的一扇大门。

  南加州更成为许多小游学生的首选,除参加常规英语学习课程外,还有补习SAT、托福等,为将来申请美国大学做好准备。游学活动还会利用下午或周末,带学生走访著名学府,提前体验大学生活,或到迪斯尼乐园等旅游景点观光。

  波莫那加州州立工艺大学、阿苏萨太平洋大学等学校,也推出五周至十周的英语短期培训课程,吸引中国学生赴美游学,但签证、机票及住宿费用,学生需自付。

  目前行情,一般暑期二个半月英语补习班学费大约2000美元,但不包括签证、机票、食宿费用。

  美国联邦政府补助的非营利教育机构、洛杉矶ORT职业技术学院,也瞄准中国学生市场,专门推出暑期两个半月的短期课程,提供会话及写作培训学费约2000美元。该学院主任胡麦来(Mary Hu)表示,许多学生的英文语法、写作都非常好,但大多数不能开口,发音走样,许多学生希望能到美国学习,跟美国人学习正宗的美国腔。

  胡麦来说,该校英语课程可以为学生灵活设计,多年来与中国中介机构合作,欢迎中国学生及希望加强英语的在职人员赴美培训,但要七人以上成团才行。

  南加州学院主任郭培钧(Andrew Kuo)表示,近几年全球经济差,从新加坡、日本等地赴美游学的国际学生人数不如以往热络,但大陆是“一枝独秀”大幅增加。

  郭培钧说,随着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美国签证政策放宽,有效降低美国游学成本,吸引许多大陆学生利用暑假赴美游学。大多数学生会住在亲戚或旅馆,经亲友介绍参加补习班,恶补英文及文化知识,然后回国参加考试。

  也有游学机构业者感叹,最近几年的游学生意没有过去好,因为一些纠纷,使这类活动在学生和家长心中大打折扣。有学生家长事后发现,承办机构并没有承诺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许多学生挤在小留学生之家,餐饮、伙食也不好,有学校因为没有拿到足够费用,服务质量降低。

  业者建议,如果条件允许,可让家长或亲人陪同小游学生一起到美国,不仅可以照料孩子情绪、生活,还能避免小孩沾上不好的习惯。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