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高三生现在准备留学为时不晚 不放弃高考是关键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张骞
2010年05月10日10:52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虽然高考日益临近,但不少高中生萌发了出国读书的念头。现在想要留学是不是“为时过晚”?如果确定留学,又应该如何入手呢?本期升学周刊采访了留学专家袁正翔、施丹。他们都建议考生:不要轻易放弃高考。

  规划留学不能放弃高考

  对于现在想要出国读书的高三学生来说,最重要的事就是必须参加完高考,不要轻易放弃。很多学生认为既然想出国读书了,国内高考就不重要了,这是误区。越来越多的海外院校在接受学生留学申请时,需要学生的高中文凭和高考成绩。

  在留学前,确定自己的留学国家、制定自己的留学计划十分重要。对那部分尚未有明确留学国家目标的学生则首先应确定是英语国家还是小语种国家。热门的小语种国家有日本、韩国、法国等,学生一般都需要具备一定的语言基础。热门的英语留学国家有: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如果学生要到英国读本科,一般需要A-LEVEL(俗称“英国高考”)或预科成绩。其中,A-LEVEL可以在国内读也可以在英国读。如果学生到澳洲读本科,除了澳洲八大名校要求考生要读预科以外,其他的四星级大学已经有很多不需要考生读预科的课程。

  积极准备各类语言考试

  对于那些想要申请国外著名大学的学生来说,现在申请,只能等待明年入学。因此,建议这部分考生等高考结束后,马上进行语言等方面的准备。

  学生若想到英澳留学要准备考雅思,若要到美国留学则要去考托福,如果是申请美国排名前50的大学,除了托福成绩以外,还要SAT成绩。很多早有出国打算的学生早在高一、高二就开始准备了。如果学生英文基础好,从现在开始准备SAT,一般也需要6个月时间。若学生不想在国内考语言而是选择直接出国,也是有多种选择。比如:美国很多院校推出了“语言加专业”的“双录取”政策,可以免除申请人的语言要求。

  而那些明显学习能力比较差的学生,可以申请澳洲的TAFE(相当于公立专科院校),考生只要有雅思5.0的成绩即可申请,而学费只有四星级大学的一半。不少TAFE课程还设计有“专升本”的途径。TAFE一年有三次开学,现在申请,复习雅思考试,可以申请10月入学。

  把中外合作项目当后备

  除了以上方案以外,学生还可以选择在国内读预科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这可以节省留学花费。

  比如设在上外的出国留学培训部,提供很多海外学校的预科学习项目;上外贤达今年推出了“2+2”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可以在上外贤达读2年,强化外语并完成指定的16门课程学习,成绩合格即可赴澳洲的大学继续学习2年,完成本科学士学位等。

  此外,还有一些非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如东华大学莱佛士国际设计专修学院等。要提醒学生的是,各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学质量层次不齐。学生如果选择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要慎重考察其办学条件、办学质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