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女生痴迷物理被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录取

来源:宁波网-东南商报 作者:范洪 石承承 曾昊溟
2010年04月29日10:43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当高三学子们还为高考做着全力准备,镇海中学的孙群超却顺利通过了在香港举行的美国高考,被全美排名第四的加州理工学院录取。据介绍,加州理工学院自1891年建校以来,虽然只培养了2万名左右的学生,却诞生了22名诺贝尔奖得主。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费曼都曾在该校任教。孙群超即将就读的物理专业也为世界培养了大量杰出人才,包括物理学泰斗周培源教授、“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教授、著名力学专家钱伟长教授等。

  高分考取加州理工

  SATⅠ:2310分,SATⅡ:2400分,这是孙群超在这次“美国高考”中取得的成绩。而SATⅠ和SATⅡ的满分均是2400分。

  据了解,SATⅠ是每个想在美国念大学的学生必须参加的考试,相当于是对国内语文、数学等“核心课程”的测试,难度较高,主要包括阅读理解、数学、写作等内容;SATⅡ相当于“综合测试”,学生可选择是否参加该考试,难度较SATⅠ偏低,成绩一般也是作为学校入取学生的参考依据。

  据了解,加州理工学院每年只招收200多名本科生,其中录取的中国学生一般不会超过5名。

  爱读理科专业书籍

  接到加州理工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后,孙群超现在正在读物理、生物方面的学术著作,用同学的话讲,她现在很有“加州理工学院的学风”。

  孙群超读初中时,就喜欢看理科方面的专业著作。她不仅是学校图书馆的常客,而且还常去公共图书馆淘专业书。《数学的发现》、《物理学发展史》、《时间简史》、《黑洞》、《博弈论》等,她都读得很认真。孙群超最喜欢的一本书是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尽管已读了好几遍,却还是百看不厌。

  善于调整学习心态

  在班主任颜明磊老师眼中,孙群超不仅是个爱钻研、创新能力强的学生,还很善于调整自己的学习心态。

  凭借自己不懈的努力,孙群超在高中时就用英文完成了一篇关于酶的生物论文;在第2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获二等奖;在浙江省高中数学竞赛中获一等奖……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孙群超的座右铭。她说,前半句提醒自己要踏实努力,后半句则提醒自己要淡然面对成败,只要一直在努力,成功总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