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北京自费出国留学生年均超7万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郑江
2010年04月20日10:56

    北京地区每年自费留学出国人员的规模超过了7万,这是记者日前从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的首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此次会议以“服务世界城市建设,加速教育开放合作”为主题,谋划首都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新蓝图。据介绍,首都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已经和50多个国外城市教育部门和国际教育组织建立了稳定交流合作关系,首都高校和中小学,已分别和国外2000多所高等教育机构和1500所中小学建立了校际合作交流关系,500多所中小学与国外学校建立了校际交流以及“同心结”,5年累计招收留学生28万人次,在京外国留学生规模已达到7.1万人,其中学历生比例达到35%,在我市中小学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习的外国学生共计超过2万人;首都院校在境外承办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达到95个,在境外办学项目34个。在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123个,通过中外合作办学渠道累计引进外教共3000多人次,培养学生近30万人次。

    通过北京地区自费出国留学服务机构实现出国的人员年度规模已超过7万人次。近5年全市教育系统公派出国留学、培训、交流人员超过5万人次。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6年来共吸引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个教育机构参会,共举办了200多场论坛、洽谈会、讲座、项目说明会等活动,签约合作项目200多个,观众累计近40万人次。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活动已在京举办了4届,共有30多位诺奖大师走进首都高校和中学,举办学术演讲和交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