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加拿大安省大学生集体请愿 支持留学生纳入健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09:45

   

奥斯曼(左二)称国际学生为安河经济做出很大贡献。 (翁晓青/摄)
奥斯曼(左二)称国际学生为安河经济做出很大贡献。 (翁晓青/摄)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学生联盟安河分会发起“健保无疆界”(Healthcare without Borders)行动,并于14日前往安省议会大楼,向省卫生与长期护理厅厅长马修斯(Deb Matthews)递交一份由数千名学生签署的请愿书,要求省府将国际学生纳入安河健康保险计划(HOIP)覆盖的范围内。

  14日在向马修斯递交请愿书之前,学生联盟安河分会在多伦多大学举办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安河联盟全国执行代表奥斯曼(Hamid Osman)在会上称,安河有2万6000名国际学生以及博士后,每年为安河经济贡献超过20亿元,然而他们却享受不到其它安河居民普遍享有的最基本的医疗福利。

  奥斯曼表示,安省政府一方面大力发展国际专上教育系统和留学产业,一方面从1994年起,将为数众多的国际学生和博士后摒除非在安河健保计划之外。从那时起,国际学生被强制加入更加昂贵的私营大学健康保险计划(UHIP),而且该保险费用在不断上涨。

  多伦多大学国际学生核心小组成员科林格(Christopher Klinger)称,UHIP的保险范围非常有限,安河大部分医院、诊所和医生都不承认或者根本没听说过该保险。

  因此只能在指定的几个医院获得紧急的医疗服务,有些项目还要求预先垫付或现金支付治疗款项,而一些超过保险范围内的项目则要自掏腰包。

  作为多伦多大学国际学生最大群体的华人学生,了解请愿行动的人并不多。多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种贺嘉表示非常赞同该行动,一方面可令学生获得保障,另一方面可以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

  但由于事先未获知该行动,所以签名的数千名学生中,中国学生并不多,他表示会后将动员其它华人学生加入请愿行动。

  种贺嘉本人是商科二年级的国际学生,他说多大三个校区的五、六万学生中,国际学生的比例逐年增加,当中华人占最大比重,仅市中心校区的近4000名国际学生中,来自中国的学生就有将近1700人。他表示,国际学生的学费为本地学生的二、三倍,某些专业甚至达五倍之多,他就读的商科每年学费达2万6000元,当中还包括700多元的强制性UHIP保险。

  据种贺嘉介绍,申请了工作许可的国际学生,可以从事兼职性质的工作,并按照与本地人相同的税率交税,但报税时会有一些税务优惠。(翁晓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