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国职教可与高等教育切换灵活 工作前景看好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4月14日11:48

KatieEpstein女士

搜狐专访英国文化协会就业指导项目全球总监KatieEpstein女士

    搜狐出国导语:4月13日教育部职业技术中心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在京签署合作备忘录,两国将致力于合作构建需求导向型的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体系,增强毕业生就业技能。英国文化协会就业指导项目全球总监KatieEpstein女士介绍到,全球化环境下,以企业雇主需求为导向的毕业生将在就业中拥有更多机会。

    搜狐出国:众所周知,英国的高等教育以高质量享誉全球,请问英国的职业教育体系目前是什么情况,您认为职业教育的优势在哪里?大概有多少中国学生选择职业教育?

    KatieEpstein:英国的职业教育体系与高等教育体系有着密切的联系,学生可以在各种程度的学位之间灵活转换。相比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可以更加关注雇主的需求,英国的创意产业非常发达,很多职业教育的学生都在电影、创意等领域找到了喜欢的工作。目前每年赴英读职业教育的学生并不是很多,大概只有几千人。

    搜狐出国:在中国存在职业教育不受重视的情况,更多的学生愿意选择读大学,因为未来就业的社会地位会更高,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KatieEpstein:职业教育不受重视的情况,不只是在中国有,其实在很多国家都存在类似的情况,英国也是一样。但英国的职业教育体系和中国不太一样,英国的职教学生可以灵活选择在大学进修,继续完成他的其他学位。所以中国学生去英国留学一样可以先进入大学的职业教育课程学习,再完成大学学位。

    搜狐出国:英使馆文教处是否有些好消息给中国学生,帮助他们更多了解职业教育?

    KatieEpstein:在伦敦举办奥运会之前,也就是2011年,英国将举办“世界技能大赛”,这个大赛在很多国家都非常流行,是一次盛事,可以称之为“技能届的奥林匹克”。这个项目在西方很多国家都非常流行,比赛的项目涉及到美发、厨师甚至飞机制造等,有很多职业院校将参与进来。英国目前正积极争取中国代表团参加进来,在这个大赛中也许我们会第一次看到中国人的身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