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加拿大大学生自拍中文电影 展示中文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丹
2010年04月12日09:1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有一群喜爱中国文化的学生。他们来自不同国家,为了学习中文走到一起。9日,他们推出了一部自编、自导、自演的校园电影,用全中文对白演绎中国年轻人的感情故事。

  这部40分钟的电影名为《其实……我爱你》,讲述了米岚与顾晨、江亦祯与林皓哲两对恋人在大学校园的爱情悲喜剧。并不曲折的情节,并不高超的水准,吸引人的是鲜明的中国色彩。

  片中的8名演员,除了两名扮演女主角的中国留学生,其余都是洋学生,分别来自加拿大、美国,瑞典和荷兰。肤色各异的他们在剧中都有一个地道的中文名字,都说一口流利的中国普通话。

  在大学校园里举行的小范围首映式上,这些业余演员和他们的同学一起,欣赏了这部花费两三个月业余时间制作的影片。当看到一个个西方人的面孔用生活化的汉语,像中国的年轻人那样表达对爱的追求时,观众不时发出轻松会意的笑声。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中文专业三年级学生安德鲁平时喜欢钻研电影艺术。他担任了这部电影的摄像师,同时扮演配角阿文。他非常感谢“这个独特的机会”,珍惜同学们在一起分享中文会话和中国文化的经历。他说,大家相处这么长时间,彼此相互了解了一些文化上的差异和一些相通的事。大家在一起合作,成了朋友,很有乐趣。

  安德鲁曾经学过4年武术,现在又开始研究中国电影。他说,中国电影有一种特别的风格,著名的中国导演堪称他的老师。他希望将来也能当导演,拍摄与中国有关的电影。

  中国留学生赵斯旭是《其实……我爱你》的编剧和导演,并且扮演女主角米岚。她是学习视觉艺术的二年级学生,还担任“中华情学生协会”主席。这个学生社团通过举行各类活动,为学习中文的学生和母语为中文的学生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帮助他们有效地提高中文水平。拍中文电影就是该协会的一次新鲜尝试。

  赵斯旭表示,戏剧表演的方式,加上鲜活的台词,让洋学生在快乐中了解中国文化,提高讲中国普通话的水平。“当这部电影展现在观众面前的时候,就是他们中文水平的一个展示。”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