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10年荷兰橙色风

在荷兰公司实习的中国学生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荷兰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2010年03月18日16:59

  荷兰虽小,却有许多世界知名的公司。学生在毕业的那一年通常有机会去这些公司进行实习。本片是关于一个中国留学生在飞利浦实习的情况。飞利浦研究院每年在研发部门招收大约180名实习生,而中国学生大约占其中的1/4。

  在申请实习机会的时候,对于所要做的项目表现出热情很重要。因为常常实习生需要独立工作,这种独立研究能力很被看中。通常指导老师会给学生一些比较大的话题,而学生需要在这些大的问题里发掘自己的具体研究方向和计划。

  在实习的过程中,通常一个研究员带一两个学生,一个研究组由3,4个研究员加上4,5个学生组成。实习生与指导老师通常有定时约见,但许多的交谈与探讨也会发生在咖啡机旁,或者走廊里。

  研究院的老师们普遍认为中国学生非常的勤勉用功。不过,在过去他们比较服从权威。然而,现在中国学生的创造力与提出问题的能力正在逐渐提高。

  金融危机也使得飞利浦研究院在今年招聘员工的人数有了明显减少。许多硕士实习生在实习结束后,如果想要留在荷兰,还要面对相当长的一段“漂流”时期,争取找工作,或者继续念博士。(文章来源于:荷兰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