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香港公开大学:王家卫是新开设专业的荣誉教授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00:21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杨韵琴,香港公开大学中国事务统筹主任


  搜狐出国主持人:
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搜狐是在中国很家喻户晓的一个网站,它现在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希望致力于能够架设学校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在这一次的教育展上,贵校有什么样的利好消息和最新的动态跟学生和家长分享一下?

  杨韵琴【香港公开大学中国事务统筹主任】:我们新开设了一个创意写作与电影艺术荣誉文学士专业,香港导演王家卫,是我们的荣誉教授。大学招收内地生是从05年开始。去年我们有五千多名本地学生,其中有18位内地生入选四年的全日制本科生,今年我们想吸纳更多的内地生,目标是要招30个内地生。我们的全日制本科生学位已获教育部的认可。 内地生在我们学校获取学位后, 经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入境事务处批准,便可留港一年找工作,如果找到的话,就可以留在香港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可不可以他们工作满一段时间,政府方面有什么补贴或者是申请一些奖学金或者是居留之类的?

  杨韵琴【香港公开大学中国事务统筹主任】:若他們的事业发展良好,在港连续工作七年后,就可以有资格申请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有些家长关心奖学金的机会,事实上,我们收内地生的学费和香港本地生是一样的。 大约是港币四万至五万块一年。 有些香港的大专院校, 学费可达至八万至十万一年。因此一旦内地生被录取,他们因着学费的优惠,就相当于每一个人都拿到奖学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校的教育特色和专业的优势,地理的气侯、城市的特色。简单的做一个介绍。

  杨韵琴【香港公开大学中国事务统筹主任】:我们致力实践『有教无类』,鼓励及培养学生自学精神,不断推崇知识。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没有你们专业是很有优势的?比如说在香港很有特色的?或者是排名靠前的?

  杨韵琴【香港公开大学中国事务统筹主任】:目前我们有三个学院招内地生:人文社会科学院、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教育及语文学院。我们的商业管理是强项之一。我校于1989年由政府成立,是一所公立大学,那时候进大学的门槛很高,政府想藉此让更多青年或在职人士能够获得更高学历的机会。 香港著名企业家李兆基与公开大学「有教无类」的办学理念不谋而合,互相呼应,近年慷慨捐赠五千万元,支持公大设立发展基金,以加强设施、教学、研究和学术等活动,校董会一致同意将商业管理学院命名为「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以作鸣谢。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校本科和研究生入学的要求分别是什么样的?

  杨韵琴【香港公开大学中国事务统筹主任】: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的入学要求是高考成绩达一本线,不用面试,如果成绩达二本线,就需要面试;人文社会科学院、教育及语文学院均考虑高考成绩和面试结果。也会评估申请者的综合素质。

  搜狐出国主持人:香港在学生出境的留学方面,安全的话题您有什么样的感触?并且能够对这些学习和家长做一些提醒和指导?

  杨韵琴【香港公开大学中国事务统筹主任】:一方面,学生们要主动认识新朋友,而益友则可提供方方面面的帮助。 另一方面,香港是个动感城市,晚上十、十一点,途人还是可以很多,地方挺热闹,相对比较安全。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对于住宿有一个规范?

  杨韵琴【香港公开大学中国事务统筹主任】:对。在第一个学期,校方已和一些宾馆签订了协议,安排学生住在宾馆里。

  搜狐出国主持人:因为在香港有语言环境差异的问题,可能这边过去的人都是讲国语的,在香港一般多数的情况下都是讲广东话的。学校有没有一些专门的措施可以帮助他们顺利的过渡语言上的困难?老师的教课是以什么样的语言环境为主?

  杨韵琴【香港公开大学中国事务统筹主任】:在第一学年,人文社会科学院、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的课程以中文(广东话)和英文各一半教学。第二到第四学年我们是以全英文教学。但在第一年,我们会提供导修课,让内地生顺利过渡语言上的要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觉得过去的一年里,金融风暴有没有影响到学生就业?学校有没有帮助他们找到工作的措施呢?

  杨韵琴【香港公开大学中国事务统筹主任】:金融危机以后,学生在找工作方面还是比较困难的。但这是过度性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香港公开大学在香港什么位置?

  杨韵琴【香港公开大学中国事务统筹主任】:它位于香港何文田,靠近市中心尖沙咀和红磡,感觉闹中取静,交通非常方便。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您用一句话来概括贵校的特点?

  杨韵琴【香港公开大学中国事务统筹主任】:『有教无类,卓越进取』。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