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佩丁大学:开展完全新的项目学位MPA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23:04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Arturo Ricabal先生,佩丁大学副校长
Arturo Ricabal先生,佩丁大学副校长(右)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Arturo Ricabal先生,佩丁大学副校长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向您做一下介绍,我是搜狐的主持人,搜狐是在中国很家喻户晓的一个网站,它现在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搜狐出国频道是和学生沟通的非常好的桥梁。我们今天邀请到的是佩丁大学副校长Arturo Ricabal先生。在此次教育展上,佩丁大学有什么样好的消息和最新的动态和我们中国的学生分享的呢?

  Arturo Ricabal【佩丁大学副校长】:今年会有一些很新的项目,比如说今年我们会在美国开办三个新的校区,在洛杉矶、纽约和凤凰城,这三个校区都是由佩丁大学直接关系和直接运作的。他们会让中国学生体验不同的教育环境,东海岸、西海岸完全不一样的。学生在这边读一两年之后,可以转到旧金山本校去体验不同的背景。另外,从今年开始我们还开展完全新的项目学位,叫MPA,之前是以教育硕士为主,早期我们开办了NBA专业,但是因为它并不是开通的主流的项目,所以MPA已经结束了。从今年开始,打算开办公共关系硕士MPA,这和加州的大学都有很大的不同。这也算是一个比较好的消息,对学公共管理和商科的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出国频道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指导下,联合全国地方媒体与“危情生存”项目专家,将在3月20号搜狐网络大厦举办“危情生存”之《平安留学》公益大讲堂,以影响、提醒学生和家长加强重视危情生存能力教育。您在这方面有何感触?也请您就“海外平安留学”的话题对广大学生做些提醒及指导性的建议。

  Arturo Ricabal【佩丁大学副校长】: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美国在最近几年经济不是很好。在社会的安全上面会出现一些问题,不是在旧金山,在整个的美国都会出现问题,经济危机造成失业人员大量的增加,人们有一些不满的情绪,最近也在蔓延。我们经常看到中国学生喜欢一起出去逛街、购物,美国人也知道他们是中国学生,也清楚中国学生喜欢携带大量现金,不太喜欢用银行卡这种电子产品,就会有一些安全问题。我们建议中国学生尽量的能够跟美国本地的学生多交流,出去的时候和美国本地的学生一起出去。这样的话,安全、和当地的交流、沟通都很有好处。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校方本身会有一些更特别的安排吗?

  Arturo Ricabal【佩丁大学副校长】:为了保证学校校园的安全,设立了专门的保安办公室,而且我们在每一个角落都有专门的保安厅,校园里面有警察,都会不定时的巡逻,所以在校园周边还是比较安全的,目前没有发生任何情况。每个学生都有一个固定的学生卡,这个卡用来开教室的门以及宿舍的门,如果学生进宿舍的话,如果他没有学生卡,他可以进楼层的门,不能进教室的门,整个环境还是比较安全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用一句话概括一下佩丁大学的特点。

  Arturo Ricabal:佩丁大学希望给学生一种家庭的感觉,不管是国际学生、中国学生还是美国学生,完全就是一个大家庭,好象是你的第二家庭。

  搜狐出国主持人:毕业之后如果想留在美国工作,您希望在学习期间有什么准备吗?

  Arturo Ricabal【佩丁大学副校长】:我们建议学生在他学习的时候,尽量能够多有一些相关生存工作的经验,比如说有一个叫OPT的项目,让学生在学习的同时,会有一些社会实践的经验,会参加到相关自己所学专业的实践工作,比如说你是学管理,可以在企业里面做一些实习,学教育的,可以在学校里面做一些实习,OPT是帮助学生在毕业之前有相关的工作经验,在毕业之后很容易找到工作,学校的就业部门会帮助你做签证、帮助你做工作。加州是美国非常富裕的一个州,我们学校周边有很多很大的企业,比如说苹果的总部都是在那边,所以当地对于员工的招聘还是很充足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怎么看院校排名的问题?

  Arturo Ricabal【佩丁大学副校长】:我们认为美国的排名很多时候会强调是综合排名,对综合性的大学进行排名。除了综合大学之外,还有很多优秀的学校有很多优势专业,但是并不是综合全科大学。比如说我们学校规模不是很大,但是只是专注于人文学科方面的课程。另外,我们的班级比较小,我们只有14到15个人一个班,让学生充分的进行学习和讨论。如果学生过重的去看待排名,我们会发现在排名好的学校里面有大量的中国学生存在。我们刚才看到有些学校在说,我们学校有一千、两千、五千个中国学生,实际上佩丁大学到现在只有30个中国学生。到底看中国学生想追求什么,只想追求一个高排名,去一个华人很多的学校,还是去华人比较少的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这边读一个本科学位要多少开销呢?

  Arturo Ricabal【佩丁大学副校长】:我们本科一年是一万五千四百八块钱的学费。佩丁大学在美国被称为最便宜的学校之一,也是性价比最高的学校。我们研究生学费两年一共是一万六千八百美金。而且我们的住宿费也很便宜,每年七千美金,住宿费含三餐,实际上相当于学宿费。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