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课程节奏快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22:46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国际教育推广代表,大中华区域-华北地区矫瑶

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国际教育推广代表,大中华区域-华北地区矫瑶(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请问在这次教育展上,您的这所学校给即将留学的中国学生带来什么样的消息?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的性质,它是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在新加坡设立的世属校区。意义在于整个校区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包括整个教学的模式完全跟澳洲校区是一样的。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简称GCU,一共有四个校区,另外三个校区全部在澳大利亚的一个洲,2003年在新加坡设置的直属校区。当然,四个校区的性质是等同的,所发的毕业证书也完全一样。

  当然,新加坡校区比起澳洲校区来讲还有一些比较独特和鲜明的特性,首先我们的新加坡校区是快节奏的校区,本科只需要两年的时间就可以了,硕士需要一年的时间。当然很多家长和学生会质疑,说澳洲硕士是两年,本科是三年,那我们新加坡校区会不会有相应的在课程上面的缩水?这个请学生和家长不用担心,因为我们缩短的只是假期的时间。

  在澳大利亚的校区我们是一共三年的时间,每一年是两个学期,每个学期四个月。在新加坡每一年是三个学期,每个学期四个月。所以每个学期的课程设置,包括整个课时的时间都没有任何的缩减。

  所以我们能够保证的是在新加坡校区所开设的课程,包括我们整个校区的建设,还有我们教师的师资水平是完全跟澳洲同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的这所大学的王牌专业是哪些?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本身JCU在澳洲设置300多个专业,定义为研究型的综合类的大学。在新加坡我们当然不可能设置这么多的专业,都是以新加坡本地就业乃至亚洲就业的热门为主。基本上商科当然是新加坡最受欢迎也是就业率最好的专业。我们有设置市场营销、创业管理、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类似于这样的课程。

  其次我们JCU非常著名的课程是心理学,在新加坡都有开设。心理学的毕业生毕业证是受到澳洲心理协会及新加坡本地的心理协会认定的,所以含金量是非常高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这个学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入学标准是什么?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本科最低的入学标准是高二完成的学生,当然他要加读8个月的本科预科。如果相应的高中毕业的学生他的平均成绩满足我们的要求,那么他就可以直接在经过语言的课程之后直接进入两年的本科课程。

  那么相应的,硕士我们有本升硕和专升硕的两种途径。当然,我们学校和本地的私立学校有一个比较大的不同,就是我们对于研究生的课程,并不是很在意学生之前的工作经验,哪怕是他没有工作经验,应界的大专及本科毕业生都可以来申请。但是要在意的是这个学生之前在中国毕业院校的质量,基本上我们只认可中国教育部名单下面所提供的专科及本科院校,其他的是不能申请硕士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您提到这个学校是私立的学校,它的费用大概是多少?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纠正一下,我们学校可能不是您说到的私立学校,在新加坡之前存在着两种形式,一种是政府的公立学校,仅仅有八所。大部分是以私立学校存在的方式,JCU是在2003年以第三种形式出现在新加坡,也是现在唯一的一种办学的形式,就是由澳洲的政府大学在新加坡设置的直属校区,是这样的模式。

  本地原汁原味的澳洲教育,就是由总部来运营的办学模式只限在JCU一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么一个学生要读一年的书的话,他的费用大概是多少?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本科的课程因为是快捷的,那么他全部两年的费用是在19万人民币,可能平均到每一年的话大概在9万多人民币左右。看似会比其他的本地私立学校高2-3万人民币,但是我们的校区是至少节省一年半的时间,就是学生至少会缩短一年半的上学的时间,而同样也减少了大一部分的生活费用。所以相比来讲还是比较合算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您同新加坡的公立大学还有其他的私立大学比,最大的特点、最大的差别是什么?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刚才我们也说到了,它的直属性质保证着质量,还有就是它的时间上面占有很大的优势。还有一点就是我们JCU新加坡校区所颁发的文凭和澳洲校区是完全一样的,可以等同于在澳洲校区所拿的文凭,可以在澳洲直接申请继续升学或者工作,包括移民都是可以的。

  还有JCU新加坡校区最大的优势就是其他本地学校的学生在毕业之后一个月找不到工作就必须回来,因为没有合法的身份留到新加坡。那么JCU新加坡校区的学生,我们会为学生提供为期一年的工作就业准证,使我们的毕业生有足够的时间留在新加坡找工作。

  这一年的工作就业准证,大家不要仅仅把它看作一个长时间的签证,它是对于学生继而在新加坡找工作,包括申请永久居民,包括移民这些都提供了非常好的凭证。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中国学生会关注移民的问题,在新加坡移民是一件容易的事吗?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现在新加坡最大的亮点就是它是一个移民类,在亚洲来讲是唯一的移民类的国家,移民这一块可能相比其他来讲就占有独到的优势。只要我们的毕业生在新加坡找到一份工作,半年之后他就有权利申请新加坡的永久居民。

  所以他的移民政策还是比较宽松的,而且现在新加坡本身的人口也是处于负增长的状态,所以他们非常欢迎中国留学生在当地求学,在本地工作,他们认为是一种吸引外来人才的政策。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在新加坡什么样的职业是比较热门的,那边中国留学生的就业率是多少?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因为本地的华人是相当于70%以上的比例,当然刚才我也提到了,因为本地有很多私立学校的存在,可能各种质量也是参差不齐的,对于就业率来讲还是要看学生本身的综合情况。当然,在这里可能要告诉大家一下,就是一定要选择一个高质量的学校来就读,这样的话他才有更大的机会留在新加坡,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我们搜狐出国也开展了一个项目,叫做《平安留学》,您觉得您对这个提法有什么建议?或者在新加坡的安全应该注意一些什么?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本身从新加坡的政治社会治安的角度来讲,它是非常适宜留学的。尤其适合年纪比较小,或者是女孩子首次出国的时候选择新加坡,因为它相对其他国家来讲还是非常安全的。

  再来我觉得我们可以把平安留学上升到一定的高度,我们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也要慎重。最近的新闻,有其他的国家学校倒闭,中国的留学生受到了影响,新加坡留学一直在质疑声中长大的,之前有很多学校倒闭,包括政府出台了一些对本地学校的政策。

  最新的一个政策就是由新加坡政府教育部来主导的一个认证,所以今年6月左右,这个认证最终的学校的获得名单就会出台了,所以希望这个标志出来之后能够更大的保证我们学生的选择学校的质量。在这里也提一下,JCU也申请了这个认证,当然在之前的3个月我们学校是全力以赴来做这项认证的,所以我们获得认证还是很有把握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用一句话概括一下你们学校的特点吧?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如果是总结的话,我觉得学校的特点刚才我已经说得比较多了,最终就是给大家的一些建议,出国留学是一件对于每个孩子影响一生的事情,所以希望家长及学生在选择的时候合理的评估自己,正确的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国家,包括学校去学习。我也同时建议学生去选择一所高质量教育的学校来进行就读,会为他将来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谢谢。

  矫瑶【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谢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