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中国民生银行:家长可跟踪学生信用卡消费状况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20:29
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市场部经理欧蓉(左)、中国民生银行北京西二环支行留学专员李真(右)

    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市场部经理欧蓉、中国民生银行北京西二环支行留学专员李真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搜狐是在中国很家喻户晓的一个网站,它现在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希望致力于能够架设学校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关于海外平安留学这个话题,你有什么样的感触?就是我们的学生在海外的生存、生活,他的安全保障,在银行资金这方面有什么样的感触?并且对这些学生能够做出一些什么样的建议?

  欧蓉[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市场部经理]:我们信用卡,现在留学生在国外目前存在几方面:安全、便利、控管、应急,这四方面是留学生留学海外比较关注的话题。我们民生信用卡从这四个方面,很好的解决了客户的困扰。从它使用的便利性来说,因为在留学的主要国家是西方国家,相当于是非常发达的国家,用卡是很普及的,对他们在海外的生活和学习方面会非常的便利。如果从安全性方面来说,如果携带大量的现金,对他的人身、财产安全方面是很大的隐患。因为孩子在脱离了父母的管束以后,他会因为自由,可能会产生一些无法约束的情况。家长可以通过他消费的状况和消费的地点,对他在海外的生活行为产生一定的关注和约束。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问两位如何看待中国留学生的消费群体?

  欧蓉[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市场部经理]:中国经济发展突飞猛进,跟发达国家的差距也是在慢慢缩小,从这几年,留学生的需求在中国是日益的扩大,这个客群越来越低龄化。资费留学的比例我们几乎占到80%。消费的群体还是非常大的,年龄比较低龄。我们民生银行也是与时俱进,在发展的时期,我们推出了我们留学生卡,我们留学生卡主要是针对留学生客群精心设计的,它的产品功能、增值服务、特色权益都是针对准留学生客群。我们银行针对留学生客群有几大权益:一个是机票折扣,我们和国际航空公司是长期的合作关系,我们可以获得经济舱9.1折的折扣。我们民生银行在网站上开设了留学生专区,对于留学生客群所需要的学术用品,包括电脑、学习机、MP4,我们可以享受分期付款,我们民生的积分政策是非常优惠的,一块钱一个积分,终生有效。他的积分也可以兑换相应的适合学生的用品。比如说全球旅行充套装。我们可以参加机票的月月抽奖,只要你在国外月消费一定的金额,可以抽奖价值高达4999元的机票代金券。民生银行对于海外学子也提供了丰厚的年度奖学金。

  李真[中国民生银行北京西二环支行留学专员]:现在民生银行推出了以各个币种为本位币的信用卡,这是非常实惠的。比起以往比较单纯的以美元为结算币种的卡,可以适用于去多个国家的需求,给学生的留学成本降低了不少。以当地的币种为结算币种,要便宜很多,毕竟一个卡要用好几年。陆续累计下来,他的使用成本要下降很多。

  欧蓉[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市场部经理]:民生银行在今年上半年国内首推留学生多币种信用卡,全国首发。很多种币种都是可以支持的。这个币种主要针对留学主要目的地国家,可以节省货币转换费。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两位用一句话来描述一下你们银行对于留学生留学服务这方面的特色?

  欧蓉[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市场部经理]:全国首发多比重信用卡,留学海外,后顾无忧。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